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房產
  • >
  • 台中「荔枝森林」、「中央公園」,拿下台灣景觀大獎

台中「荔枝森林」、「中央公園」,拿下台灣景觀大獎

台中市都市綠洲「荔枝森林」及「中央公園」分別在「2020第八屆台灣景觀大獎」獲得大獎,「台中荔枝老樹公園城食森林」主題獲環境規劃設計類優質獎,而「風生水起綠動城市鐵鳥走了留鳥來了」(中央公園)主題獲特殊主題類佳作獎。

圖/中央公園。台中市政府 提供

「中央公園」位於西屯區水湳經貿園區,前身為水湳機場原址,由法國景觀設計師與國內知名建築師聯手設計,全區以「智慧、低碳、創新」原則,將華德福12感官教育理念實踐於公園,並達到水源調節與生態景觀平衡,落實台中美樂地公園計畫,成為親子家庭及網美最愛造訪的打卡熱點。另外「荔枝森林」位於北屯區三光里內,前身為中廣電台原址,為保留這片蘊含歷史、文化、生態的重要場址,建設局改採「開放型態的公園」設計供市民使用,融入「城食森林、飲食花園」概念,打造五感體驗兼具的都市小秘境。

圖/荔枝森林。台中市政府 提供

台中市政府指出,因為市府同仁努力為台中都市環境品質奠定新氣象,未來將持續以兼顧生態、文化與環境教育原則,建構最宜居的都市綠洲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