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喜鵲迎光」、「狀元牛」象徵好彩頭,2021台灣燈會副燈亮相!

「喜鵲迎光」、「狀元牛」象徵好彩頭,2021台灣燈會副燈亮相!

2021台灣燈會即將於2/26-3/7在新竹市登場,兩座副燈搶先亮相,分別為水上副燈「竹鵲松風迎春曦」,將在新竹公園麗池中浮躍而出,在燈影音效中閃亮登場,而另一座在新竹市孔廟前的「犢站金榜」,將結合多媒體LED動畫彩幕展現,並設計有「擲包粽(中),求狀元」祈福活動,為民眾帶來吉祥好運,祝福考生們金榜提名,藉由傳統花燈與現代科技交融,激盪出全新的燈會魅力!

圖/交通部觀光局 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今年兩座副燈各有不同特色及吉祥意涵。「竹鵲松風迎春曦」副燈以牛年及新竹市鳥喜鵲結合,兩面造型有代表新竹市地標「迎曦門」的剪影。透過三隻喜鵲振翅飛翔,環繞新竹市樹黑松,帶動躍水而出的錦鯉,譜出迎接曙光穿透迎曦門、擁抱幸福的意象。

圖/交通部觀光局 提供

座落在新竹公園傍孔廟前的「犢站金榜」副燈則結合牛年與古代狀元榜首特色,披上紅帔、頭戴狀元帽、手拿象徵智慧的文昌筆,皆以「吉慶符號」之意象,表達出造訪之考生,「初生之犢,登封狀元」之意。設計上更結合廟宇祈求擲筊,打造「擲包粽(中),求狀元」的祈福活動,完成活動即有機會獲得「包中(粽)手鍊」,並搭配祈福卡,為考生祈福求運,博好彩頭。

相關新聞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