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2021春天賞花何處去? 櫻花、茶花、蝴蝶蘭美不勝收

2021春天賞花何處去? 櫻花、茶花、蝴蝶蘭美不勝收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旅遊,國內景點各地湧現人潮,像是台灣有許多賞花景點,包括北台灣的陽明山花季及中台灣賞櫻勝地武陵農場,還有屏東縣的蝴蝶蘭花卉產地,業者不斷突破栽培技術,發表新品種,更是花界的台灣之光。

圖/左擷取自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右擷取自屏東天使花園臉書

陽明山國家公園

櫻花開花受天候影響很大,實際開花時間可能每年都略有變動。陽明山的賞櫻時間至3月下旬,國家公園內可以賞櫻的地方有很多,包含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蔣公銅像附近、第二停車場水濂洞、遊客中心附近、湖山綠地、櫻花溪流等等,另外陽明山國家公園在春天也有其他各式花卉從春初的茶花、杜鵑到四月的海芋季,春天可以說是陽明山最熱鬧的季節!另外陽明山平菁街42巷也有「最浪漫櫻花步道」之稱,是台北最早盛開的賞櫻勝地。大家如果來陽明山賞櫻,也可以搭配北投或是溫泉泡湯行程。

圖/擷取自陽明山花季臉書

武陵農場(台中)

台灣賞櫻的勝地就是這裡,有山櫻花、八重櫻、霧社櫻、紅粉佳人等各種品種的櫻花,總共有超過二萬株的櫻花樹,櫻花季時武陵農場每日有總量管制,一般民眾可以透過預約住宿、搭乘公眾交通運輸等方式前往賞花,櫻花季期間一般車輛要有預約住宿才可以進入。如果來不及申請入園,也可以選擇參加武陵農場一日遊賞櫻行程,享受絕美櫻花盛宴。今年不受寒流影響,部份櫻花已經綻放,賞櫻時間至3月上旬。

圖/擷取自武陵農場臉書

屏東竹田天使花園

天使花園休閒農場是台灣第一間以「蘭花」為主題的休閒農場,前身為竹田文心蘭驛站,原外銷以文心蘭為主,近幾年培育萬代蘭、千代蘭,並且引進腎藥蘭在台栽植,現今為台灣蘭花出口的代表產區。在2015年成立的天使花園休閒農場,以原本一級生產作為基礎,邁進成為六級產業的一條龍經營模式。

圖/擷取自天使花園臉書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