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悠遊山林泡好湯 推薦台中冬日「暖心行程」

悠遊山林泡好湯 推薦台中冬日「暖心行程」

踏入冬季時分,天氣冷颼颼,這個時節泡湯啖美食再適合不過!臺中市擁有絕佳的天然景觀、溫泉資源及美食饗宴。想要一次旅程擁有多重感官體驗,不妨來趟結合在地特色及溫泉文化的谷關輕旅行,讓您在大自然景緻與潺潺溪流聲中,身心靈獲得全然的釋放與紓解。

臺中谷關溫泉擁有百年的歷史。 圖/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臺中谷關有豐富的戶外資源,是踏青健走的好場所,如「捎來步道」沿途竹林茂密、綠意盎然,能夠飽覽谷關美景,是谷關七雄之一(波津加山)步道的入口。另外,谷關著名的吊橋可是不容錯過的景點喔,充滿歲月痕跡的「谷關吊橋」,是早期未開通中部橫貫公路時,居民經過大甲溪的重要通道,短短的數十公尺,承載著當年谷關人無數的回憶。另一座則為「捎來吊橋」,是紀念泰雅族酋長名字而來,有祝福旅人捎來喜訊的意味,盼來此一遊的人們,都能獲得滿滿的好運。

到谷關健行,一定要來體驗中部最古老的溫泉,起源於日本明治時代的谷關溫泉,擁有百年的歷史,源源不絕的碳酸泉,最大特色是可飲可浴,水質清澈,無色無味,沐浴其中不但通體舒暢消除疲憊,也能經處理後飲用。

泰雅美食。 圖/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放鬆身心後,可千萬不能錯過品嚐當地特有的美食,溫泉區商店街的小吃店、飯店有多道以鱘龍魚為主的養生菜單,富含豐富膠質外,從魚頭、魚皮、魚肉甚至魚骨無一不可入菜,絕對值得細細品味,還有以原住民食材馬告入菜的當地風味餐等,道道美食都能滿足饕客的味蕾。清新的空氣、山林環繞的美景、純樸的人文風情,美味的佳餚,絕對是您輕旅行的首選地區。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