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林鐵110年主題列車遊程 主推「乘時光旅行」

林鐵110年主題列車遊程 主推「乘時光旅行」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林鐵及文資處)110年上半年推出主題列車全新遊程,1~3月《林鐵乘夢趣》、4~6月《懷舊林鐵》主題列車遊程,每月第1、3、5週的週三開行(1/6、2/17停開)。

樟腦寮車站。圖/翻攝林鐵及文資處官網

第1季《林鐵乘夢趣》 寫封時光之信 寄予2年後的未來
110年林鐵從「林/0」開始,『林鐵乘夢趣』主題列車遊程,沿途停靠樟腦寮車站、奮起湖車站、水社寮車站、交力坪車站,除體驗林鐵特殊180度大彎外,同場加碼觀看阿里山火車於獨立山路段以螺旋方式繞山爬升,可見火車以不同高度出現3次,並體驗之字型往返「倒退嚕」的特殊工法。地理位置處於林鐵交通樞紐的奮起湖車站,以便當聞名,漫步於懷古氛圍的奮起湖老街,走訪肖楠母樹林步道環境清幽,林木圍繞,原來放輕鬆可以這麼享受。
本季活動主推「水社寮車站祝福信件」,在海拔1,186公尺的幽靜小站,結合優雅樂聲,親筆寫下時空郵件,而後於海拔997公尺的交力坪車站昔日郵政代辦所,將美好回憶寄予2年後的未來。

竹崎車站。圖/翻攝林鐵及文資處官網

第2季《懷舊林鐵》小販兜賣便當經典場景重現 喚回伐木時代鮮明往昔
『懷舊林鐵』主題列車遊程,沿途停靠竹崎車站、奮起湖車站、多林車站、北門車站等,帶領遊客前往林鐵沿線最美土耳其藍的竹崎車站縣定古蹟,透過專業解說,認識機關車如何運用三角線在單行軌道上調頭作業;在緩慢悠閒前往多林的紅色列車上,安排遊客於奮起湖車站體驗人聲沸騰的小販兜售便當場景,熱騰騰的飯盒傳來陣陣滷汁香氣,重現往昔車站人聲沸騰記憶,時光彷彿靜止在山林小站間。
原民味濃厚的多林車站,舊名哆囉嘕,林間煙霧冉冉升起,樹林葉縫中陽光餘暉撒下,宛如童話場景,住民僅存數戶,靜守家園。林鐵旗艦店-北門車站為嘉義市定古蹟,整體結構由台灣紅檜建造而成,是昔日蒸汽小火車起點,更是阿里山鐵路貨運集散地,地位重要,近年受到遊客喜愛,成為新人婚紗及懷舊熱門影片拍攝景點。

多林車站鳥瞰照。圖/賴國華提供

林鐵主題列車一票到底,透過專業導覽人員解說,了解百年林鐵歷史並親身體驗登山鐵路特殊技術外,首發遊程110年1月6日上午10時開賣,是您不可錯過的新奇兼復古懷舊體驗。每梯次限額100位,採網路預約購票(各車站窗口不發售該套裝行程),乘車日(含)前15天開放訂票。訂票規則、取票時間及行程細節,可至林鐵及文資處官網及FB粉絲團查詢。

北門車站。圖/翻攝林鐵及文資處官網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