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跨年夜寒流急凍 有心肺疾病民眾更要注意保暖

跨年夜寒流急凍 有心肺疾病民眾更要注意保暖

入冬後首波寒流來襲,路上行人全身上下包得緊緊,口罩、毛帽也是缺一不可,加上流感季節也開始了,身體健康需要格外小心,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家庭醫學科主任孫文榮特別提醒罹患心肺疾病的民眾注意保暖,夜間氣溫驟降,宜避免外出,並減少在溫差過大的環境之間轉換,預防誘發心肺疾病急性惡化。如有任何不適,也要提高警覺,盡速就醫。

除了生活作息正常、多運動,以提高個人免疫力外,最重要的是,即早施打流感疫苗,高齡者再增加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才能避免感染。孫文榮表示,今年或許因受COVID-19疫情的影響,流感疫苗預防接種備受重視,施打對象依感染流感併發重症之風險,以50歲以上長者以及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等主要流感高危險族群為主,罹患高風險慢性病的成人亦為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然而,要預防季節性流感,流感疫苗的接種只是其中一道防線,正確的洗手方式、戴口罩以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僅僅是防範COVID-19肺炎,也是防止眾多呼吸道傳染病的不二法門。

最後,孫醫師提醒大家,COVID-19的疫情,在國內因防疫措施得宜,但國際疫情仍嚴峻,市民朋友們仍不可掉以輕心,寒流之中,除了注意保暖,防疫三大法門-勤洗手、戴口罩以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還是要確實遵行,才能避免疫情在國內擴散開來。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