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原民‧薪創藝‧十禮桃花原 桃原十大伴手禮 送給您

桃原民‧薪創藝‧十禮桃花原 桃原十大伴手禮 送給您

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舉辨「桃原十大伴手禮」歷經兩個月專家評選及網路人氣票選,最後評選出食品組、非食品組共10項伴手禮商品。頒獎典禮現場除了可以看到2020年度桃原十大伴手禮獲獎業者展示活動商品外,擁有阿美族和排灣族的血統的網紅布萊克薛薛也作為特別嘉賓來到頒獎典禮現場擔任頒獎嘉賓。

圖/桃原十大伴手禮頒獎典禮市長出席與得獎者合影,推薦在地優質伴手禮。

桃園市政府鄭市長文燦表示,截至11月底桃園市原住民族人口達7萬7,558人,是全國原住民族人口移入最多,也是首選宜居城市。為確保原住民族與時俱進、延續原住民族語言與文化、推動原住民族各項軟硬體設施,並兼顧原鄉與都市原住民族發展,市政府會一直做原民最大後盾,透過「桃原十大伴手禮」徵選活動選出最具桃園特色的代表性好禮,並發掘更多優質店家及商品。

*食品組(依照店家名稱首字筆劃遞增排列)
十三個手感烘焙、大春烘焙坊、恩禾企業有限公司(百米良田)、添美釀造有限公司
*非食品組(依照店家名稱首字筆劃遞增排列)
十六分之一有限公司、木之筆藝工坊、桃園市原住民產業發展協會、泰雅伊娜原住民工作坊、添美釀造有限公司、藍繪工作坊

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林局長日龍表示,原住民族文化的多樣性及豐富性隨著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創作出許多融合生活及美學商品。為鼓勵原民文化薪火相傳、創新價值與藝術傳承,今年再次舉辨「桃原十大伴手禮」徵選【桃原民.薪創藝】,希望透過「桃原民」這個概念,串聯定居於桃園的16族原民文化,嚴選代表桃園在地原民文化之優異商品與業者,建立行銷桃原在地特色,展現族群多元化、精緻化及優質化良品及城市意象連結。桃原十大伴手禮選擇多樣化又具有在地特色,讓每個送禮者都能送禮送到心坎裡,更創造桃園在地優質特色伴手禮商機,藉此達到雙贏。

更多詳情,請至https://www.facebook.com/hiifly0811/ 桃原民。薪創藝查詢相關資訊。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