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台南河樂廣場夜間美學 與總統府並列榮獲2020台灣光環境獎

台南河樂廣場夜間美學 與總統府並列榮獲2020台灣光環境獎

2020國內照明著名的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的台灣光環境獎台南市以「河樂廣場」進入決選,本月11日在最終的7件決選作品中脫穎而出,與總統府、大溪歷史光廊道、LIGHTWELL空間藝術裝置等作品並列獲獎,市長黃偉哲感謝市府團隊及設計規劃團隊的努力,並表達肯定。

圖/臺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提供

「河樂廣場」位於原臺南市中心,中正商圈起點,前身是「中國城商場」,曾是台南繁華的指標,時尚的起點,因時代變遷而沒落,經市府團隊都更轉變為市民親水廣場,保留了部分原中國城遺構的原貌,輔以燈光點綴,精簡的燈具形式,呈現豐富多變的空間樣貌,評審團認為,河樂廣場在跨國合作中,結合各方觀點,成功地打造出都市中難能可貴的親水廣場,著重點、線、面、塊的佈局照明設計規劃,適度拿捏光線明暗的濃淡,營造出豐富、多層次的光影效果,為河樂廣場創造特殊的夜間氛圍,更帶給具歷史感的空間重生的新樣貌。

圖/臺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提供

河樂廣場目前獲得許多獎項,是臺南市府團隊與國際設計團隊MVRDV、都市里人規劃設計有限公司、李麗如建築師事務所及立恆燈光設計有限公司共同努力的成果,感謝各界對臺南城市發展的支持與肯定,良好的光環境不僅可以提升生活品質,更可以提升都市環境的視覺感受,品味城市人文的深度,歡迎大家有空可以來台南走走,體驗看看。改善民眾生活環境、解決土地發展窒礙、提升公共服務機能是臺南市長期努力目標,臺南市的「河樂廣場」可以獲獎,臺南對於都市發展與光環境的建設只會更多,不會懈怠,未來期盼臺南市的各項建設可以獲得更多各界的肯定。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