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樹林親子賞芒一日遊 芒花秘境、鐵道地景拍照趣

樹林親子賞芒一日遊 芒花秘境、鐵道地景拍照趣

風(東北季風)將一座座山頭染成片片銀白,又到了欣賞芒花的季節。新北市樹林區境內有熱門的網美打卡芒花秘境「三角埔頂山」、有百年古蹟「山佳火車站」還有生態豐富的「鹿角溪人工溼地」,假日不妨來趟賞芒親子一日遊。

圖/一家人在三角埔頂山拍芒花美照。

樹林三角埔頂山,又稱羌子寮山,秋冬時節滿山芒花隨風飄蕩的壯闊景象讓人看了為之動心。走在步道被芒草包圍著,當陽光灑下,山頭呈現片片金黃,隨手拍都是夢幻美景。新北市政府景觀處表示,到樹林三角埔頂山賞芒,有2個入口可以進入,分別是「樹林防災降雨雷達站」旁及「光明產業道路(多福步道)」,親子同行建議從雷達站旁入口進入較能輕鬆抵達。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該地為泥土山徑路,選擇防滑的鞋子,儘量避免雨天到訪。

圖/有百年風華的山佳火車站。

擁有百年歷史的山佳火車站,是目前北台灣唯一僅存建於二次世界大戰之前的車站建築,站體幾乎完整保留,車站內設有山佳鐵道模型、火車時刻表、日治時期鐵道觀光摺頁等供人們回味。車站旁還有處鐵道地景公園,沿著鐵道旁走僅幾步之遙,一旁還能欣賞漂亮彩繪牆,還有許多可愛的動物公仔坐落在公園各個角落,更有吸睛搶眼的35H1304型黑色煤斗車,讓孩子們在此處玩耍拍照,十分開心。

圖/小朋友們在鐵道公園的童趣裝置玩得很開心。

鹿角溪人工濕地是新北市第一座污水處理場所,也是城市中的生態棲地點綴串連成的綠帶,除了淨化家庭污水,減低河川污染,也提供生物良好的棲息環境。廣大面積的草皮是親子出遊野餐的好選擇,也可以帶著小朋友騎腳踏車馳騁於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愜意欣賞沿岸風光。

圖/鹿角溪人工溼地草地嬉戲。

這樣一趟親子遊,不僅大人小孩都能玩得盡興,留下美麗的記憶,拍攝的芒花美照還可以參加新北市景觀處在「賞花快報」粉絲專頁舉辦「冬芒飛舞─芒美照大募集」,就有機會獲得最大獎GoPro Hero 8。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