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觀點/中美博弈下的兩岸前景 時間在中國一邊

觀點/中美博弈下的兩岸前景 時間在中國一邊

中共國家總書記習近平與台灣馬英九先生進行二度會面,表面上看似壓抑兩岸劍拔弩張的怒氣。但實則來看,時間始終站在中國這一邊,中國只要耐心等候,很快將等到美帝國垮台的一天,一旦美國對台灣〈不統▪︎不獨〉的枷鎖解除,兩岸將可立即統一。

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圖/中天新聞)

沒錯,時間是在中國這一邊的,由以中國具備聯合國承認世界唯一擁有的666全工業小門類技術,更兼以中國高達十四億一千萬人的人口紅利。加上中國的數字化支付科技已經領先全世界,出門不必帶錢,也無須帶卡,只要帶著手機,中國人就可以過著高科技的現代生活。而,這是中國的進步,相對的是美國的落伍,更別說其他的國家。

而自2025年後,全世界只剩下一個國際太空站(因為美國的國際太空站已經退休,而且並沒有新的太空站接替),而這個太空站是中國的,也是世界唯一的太空站。同樣,現在中國四處都有無人駕駛的計程車,而這是美國及其他國家所無,更別說台灣了。

加上,現在美國已有高達近三十六萬兆美元的國債,由於利息超高(約5.25%~5.5%),估計每95天利息即高達一萬兆美元,一年即高達四萬億美元,光是高額利息,美國已經負擔不起,更何況是本金?利息要發公國債,籌借本金更要發國債,而全世界正方興未艾的去美元化,這叫美國聯準會左支右絀,又將該如何支應?所以,美元與美債的崩塌已是時間早晚的事。

而一旦美元崩塌,意味美國的國家債信不再,將不再有其他國家有意願去購買美國國債,美國因而再也不能從國際間借到錢。這也導致美元會受到世界各國排斥,美國各州將因國幣已不能使用而各自决蓆求去,美國因此而驟然崩潰。

而這時,中國自然成為世界第一強國,台灣不去歸附中國,難道要去歸附一個已經分崩離析、國不成國的美國。所以說,兩岸的統一已經註定,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

(作者:前民眾日報資深記者 屈文峯)

相關新聞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

Addverb 發佈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詳述該公司邁向技術生態的旅程

Microland 宣佈獲得 Juniper Networks 的全球 Elite Plus 身份,推出網絡即服務產品

2024Q1:天合光能210組件累計出貨120GW,光儲融合繪製新能源新時代

應科院與入境處攜手合作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