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花蓮賑災辦公室啟用,市長 魏嘉彥關心申辦情形。(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賑災辦公室進駐花蓮市清潔隊,受理民眾通報房屋修繕,在今(11)日正式啟用,市長魏嘉彥前往關心,呼籲0403地震中受到影響的民眾,若有需要且非經認列為紅黃單危樓的屋主,可前往現場或電話03-8232088登記。

▲花蓮市長魏嘉彥關心災民申辦房屋修繕事宜。(圖/市公所提供)

魏嘉彥表示,繼0206地震花蓮市公所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合作,在這一次0403強震後,感謝台積電再度馳援,為花蓮地區經濟弱勢的災民修繕房屋,在昨日尚未開放受理前,便已接獲近百通的登記電話,而後續配合的工班則會在評估後,協助民眾重建家園。

花蓮市清潔隊二樓辦公室提供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進駐成立賑災辦公室,今天正式啟用後,由市公所人員協助登記作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志工則會在下周一起到位服務,目前共有三線負責接聽,最多可以有六線同時因應民眾登記。

▲花蓮市清潔隊二樓提供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進駐成立賑災辦公室。(圖/市公所提供)

電話登記受理時間為每天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中午及例假日不休息,受理案件僅限因地震災害造成受損,且非經認定為紅黃單的建物,個人財物損失不在修繕範圍內,並以弱勢或低收入戶者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