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猴硐貓村換新裝 打造貓咪生活圈 日夜都有亮點

猴硐貓村換新裝 打造貓咪生活圈 日夜都有亮點

新北市瑞芳區猴硐貓村世界馳名,是民眾一日輕旅行採點好去處,為優化貓村內猴硐貓公所籌備處軟硬體設備,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最近重新整修,還增加夜間亮點,屋頂維修、屋內環境等也一併改善完成,室內空間加裝全熱交換機及除濕機、紫外線殺菌工程,增加新鮮空氣對流、確保貓咪健康。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為照顧當地172隻街貓,動保處在110年設立「猴硐貓公所籌備處」,進行街貓誘捕絕育、戶口普查、醫療及認養小站服務,也提供遊客與貓咪親近互動體驗。近年貓公所籌備處因氣候潮濕,室外木質地板已腐蝕而高低不平,室內也有漏水問題,為提升民眾及貓隻安全,一併整修室內外。

貓公所籌備處的夜晚是新亮點。(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貓公所籌備處外觀採用瑞芳金代表色,此次工程增加立面之間接照明,於屋頂設計大型立體雕塑,製作獨特貓公仔,放置貓村建物屋頂,在夜間黑暗且寧靜的山城加以燈光效果,為猴硐帶來亮點,成為該處新地標。附近咖啡店商家表示,改造後,不少民眾會在夜間前來欣賞,在帶動觀光的同時,也增加人們對動物保護的觀念。

貓公所籌備處戶外的趣外貓咪跳格子。(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修繕貓公所籌備處戶外地坪。(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戶外空間重新鋪設地坪,增加安全性,同時考慮貓咪習性,於入口處設置貓洞,增加室內外貓咪遊具並在戶外區設置遊客與貓咪互動空間。另外由於瑞芳濕度變化大,為維持內部空間空氣品質及對貓咪舒適溫濕度,特別加裝全熱交換機,吊隱式除濕機及紫外線殺菌,確保貓咪及遊客的環境舒適。

動保處表示,為確保貓村貓咪健康,貓公所籌備處每週會消毒,定期為街貓施打疫苗,提供貓咪更友善的生存環境,呼籲民眾不要用逗貓棒輪流逗貓,減少貓咪間疾病傳染,且不建議民眾攜帶寵物犬至貓村遊憩,更不可將貓咪棄養到貓村。期待全新面貌的貓公所籌備處能讓猴硐貓村成為貓隻能安居的好地方,使國人及國際旅客認識到猴硐貓村是貓咪天堂,展現新北市友善動物城市風華。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