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蕭勤文化遺產 創價美術館獲得五億價值藝術捐贈

蕭勤文化遺產 創價美術館獲得五億價值藝術捐贈

商傳媒|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

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今(31)日,慷慨捐贈總價值逾五億的蕭勤作品給創價美術館,旨在為文藝交流注入新動力。在現場,親友們以歌聲懷念蕭勤大師的風采。

華人抽象藝術巨匠蕭勤去年離世後,其數百幅作品全部捐贈給了「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今日,該基金會特別捐贈約三分之一總價值逾五億的作品給創價美術館。這些作品風格多樣,跨越不同時期和風格,以抽象藝術詮釋宇宙能量、心靈淨化和超越大限後的悟透,為文藝交流帶來新動力。

蕭勤於1935年生於上海,參與了「中國畫現代化運動」,並與其他藝術家成立了台灣第一個抽象繪畫團體「東方畫會」。其後,他成為了台灣與西班牙、義大利藝術環境之間的重要橋樑,對台灣藝術發展產生了深遠影響,特別是在抽象藝術領域。

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琴表示,這次捐贈包括了蕭勤遺作的一系列藝術珍品,每一幅作品都蘊含深刻的意涵,代表了蕭勤對多元文化的推崇和對藝術的熱愛。她表示希望這些藝術品能為觀眾帶來豐富的藝術體驗,同時為當地藝術家提供學習和啟發的機會。

創價美術館方面對蕭勤基金會的慷慨捐贈表示衷心感謝,這將豐富了他們的館藏,也使美術館能夠更好地履行其文化教育和藝術推廣的職責。美術館將藉此機會籌辦相應的展覽和文化活動,與社區分享這些珍貴的藝術品。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