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2024/03/29 14:10:11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烏克蘭官方於近日表示,俄羅斯對該國東部和南部的持續襲擊導致1名婦女死亡,另有10人受傷。特別是在哈爾科夫(Harkiv)和赫松(Kherson)州,民眾受到嚴重影響,莫斯科則宣稱其防空系統成功擊落一系列烏克蘭火箭。

與此同時,俄羅斯內部也發生了引人注目的恐怖活動事件,一名吉爾吉斯裔的俄羅斯公民因涉嫌提供給恐攻嫌犯住所而被捕。俄羅斯總統普欽指責這些嫌犯原計劃逃往烏克蘭,並聲稱烏克蘭在中東訓練武裝分子,這一說法引起了國際間的關注與討論。

另一方面,在技術層面,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之間圍繞著馬斯克的星鏈(Starlink)通訊系統展開了新的戰鬥。這項高科技設備在戰場上的使用顯示了現代戰爭的新形態,但同時也引發了一些技術和道德上的問題,特別是有報導顯示俄軍也開始使用這項技術,而烏克蘭士兵則抱怨連線品質受到影響。

全球衝突的激化也使得能源基礎設施成為攻擊目標。烏克蘭戰事不僅造成地區動蕩,更對全球能源流動造成重大衝擊。歐洲對俄羅斯的依賴度降低,而俄羅斯則尋求加強與非西方國家的能源出口。

人在戰爭與危機時刻的日常生活亦受到巨大改變。以烏克蘭女星佳娜及其馬來西亞丈夫祖雄的家庭生活為例,甚至她們對於性生活與育兒的談論也反映出戰爭影響下的私人空間與心理變化。

這些事件共同編織成一個緊張而複雜的全球局勢,從軍事衝突、恐怖攻擊到科技戰爭,再到影響深遠的能源與日常生活變化,展現了當代衝突的多面性與影響範圍。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