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發熱健康學!提升保護力從「穿對」開始!

發熱健康學!提升保護力從「穿對」開始!

氣候不穩定、忽冷忽熱,有的人穿著愈來愈厚重,外出時一定穿戴厚外套、厚圍巾,也有人認為多鍛鍊可以讓身體暖起來,仍天天在清晨冷冽空氣中慢跑、做操。但事實上,氣溫驟降容易讓身體反應不及而影響健康,有鑑於環境溫度對於健康狀態的影響,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在2018年建議,室溫不應低於18°C,家中如果有高齡者與兒童,最好更高。因此若您的家中溫度常低於建議值,那就一定要透過穿著衣物來保持體溫,像是市面上發熱衣就是理想的選擇,讓你能在寒冬中感受身體溫暖,體會到「穿對」衣服帶來的舒適與健康!

圖/早安健康 提供

在保暖衣物的選擇上,因為台灣近年來冷熱氣候變化大,使得強調發熱功能的衣著單品大行其道,但消基會曾抽查市售發熱衣的成分,發現至少一半的市售發熱衣只有吸濕作用,根本沒有發熱功效!UNIQLO HEATTECH優質的發熱衣是以特殊纖維吸收身體釋出的水蒸氣轉化為熱能,讓溫暖確實保留在纖維中持續保暖,即使是在溫度變化大的季節,還是可以在最需要的時刻立即發揮保暖功能。

圖/早安健康 提供

1. 室內上班族推薦一般暖發熱衣,戶外工作首選極暖發熱衣:
每天長時間坐辦公桌的電腦工程師、行政人員等,屬於經常待在室內的工作型態,以輕便保暖、溫暖不易悶熱為主要考量,基本上選擇一般款的HEATTECH吸濕發熱衣,就足以應付室內、或是短時間進出室外的需求;相較之下,經常需要在外奔波的職業如業務、貨運人員、外送人員等,因在室外時間較長、活動強度較大,就必須選擇更加保暖、防風的穿著,例如HEATTECH極暖發熱衣或HEATTECH超極暖發熱衣,材質兼具吸濕排汗功能,長時間穿著更舒適,也可以避免衣服汗濕反而容易受寒。

2. 手腳容易冰冷的女性與年長者更需要發熱衣:
平時手腳容易感到寒冷、肌膚乾燥的女性與年長者,選擇發熱衣尤其必須注重材質,穿著HEATTECH發熱衣能確保體幹足夠溫暖,相對於有些發熱衣過於緊身壓迫、或穿脫易乾燥產生靜電,具有超強彈性的材質可以縱橫延展,容易活動也有助於減輕穿衣時的壓力、避免摩擦造成不適,添加摩洛哥堅果油的HEATTECH特殊纖維能夠帶來柔滑膚觸,穿著也能享受潤澤包覆。

3. 孩童著重能保暖又兼具排汗:
HEATTECH系列現在也有專為嬰幼兒、兒童所打造的保暖單品,俗話說「小孩子屁股三把火」,保暖重點在於視小朋友本身的需求為主,必須把握「保暖不悶熱」的原則,HEATTECH系列保暖兼具吸濕排汗功能的材質最適合活動量大的小朋友,不妨選擇容易活動的HEATTECH發熱內搭褲,注重穿搭的小朋友也可以自行搭配HEATTECH系列多種花色的造型帽款、頸部保暖套、手套、長襪等,小朋友室內戶外到處跑也不必擔心不小心著涼。

圖/早安健康 提供

還在煩惱冬日穿搭問題嗎?面對人們不想穿著厚重、希望既保暖又能穿搭出多變風格的需求,不斷進化的HEATTECH吸濕發熱衣就是UNIQLO提供的解答。因應不同天候環境的保暖需求,UNIQLO發展出一般暖、極暖、超極暖,三種暖度的發熱衣,提供從男女裝到嬰幼童裝的豐富款式,讓每個人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暖冬守護,面對冬季寒冷低溫的氣候,保暖提升健康保護力,照樣精彩生活!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