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基隆童話藝術節將於4/3拉開序幕,圖為2023基隆童話藝術節的精采表演。(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欣欣 / 基隆報導

每年兒童節連假最受歡迎的基隆童話藝術節將於4月3日到4月5日在城際轉運站(基隆市仁愛區港西街3號)正式啟動!除了有3天豐富有趣的主活動之外,今年更特別規劃串聯「動物樂團」、「Kuroro太空學校展覽」、「2024基隆盃街舞大賽」、「大班作品展+親子DIY探索體驗」,打造歷年來最盛大熱鬧的童話藝術節,4月週週都有精彩活動,歡迎大小朋友一同來感受基隆的獨特魅力。

今年由在地藝術家李奇鴻老師帶領高年級學生一同製做的裝置藝術「夢之船」,將於4月1日至4月22日在基隆城際轉運站限時展出,集結5000艘作品匯聚成一座翻湧飛騰的巨浪,也將透過多樣的活動帶領小朋友更認識自己的家鄉,不論是白天還是夜晚都超好拍,千萬別錯過!除了有精采的舞台表演、DIY工作坊、風格市集,還有集章活動,只要至指定地點集滿五個章即可兌換限量精美好禮。

此外,市府更規劃四大不同類型的系列活動,讓大家一路從4月初玩到4月底。首先紅遍全日本,由文化局與教育處共同合作推出的「日本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一童搖擺』親子音樂會」基隆公益場將於4月5日演出,身著正式宴會服、頭戴動物頭套將透過豐富的肢體語言與生動的音樂故事,讓小小孩也能輕鬆感受古典音樂的魅力,票卷現正熱賣中,售完為止。另一高人氣臺灣IP角色—宇宙喵Kuroro及宇宙探險隊也將登陸基隆!舉辦室內外火箭科學互動特展《我是未來太空小英雄!》,沉浸式體驗x多媒體互動裝置,帶領小朋友輕鬆玩樂學習,4/12-6/30將於基隆美術館展出,敬請期待。

專屬基隆的街舞賽事「2024基隆盃街舞大賽」4月20日將在基隆火車站二樓廣場空間強勢登場,集結評審級種子選手、堅強評審陣容、專業主持人與DJ,現場還有百萬點擊率饒舌團體演出,感受專業熱血的街舞賽事氛圍!總獎金更是高達16萬元,歡迎各路好手前來報名挑戰。最後的系列活動壓軸則是於4月20日及4月21日登場的「大班作品展+親子DIY探索體驗」,為推廣學前美感教育,特別規劃『五』光十色-大班作品夜夜show,讓全市所屬大班幼兒在畢業前能展示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邀請市民在基隆港灣欣賞大班幼兒作品的故事。另外也規劃「親子DIY探索體驗」,提供學習區手作課程,以豐富趣味的形式讓親子進行體驗。

已邁入第19年的基隆童話藝術節,今年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親子同樂會,透過一系列豐富精采的活動,基隆港灣將充滿歡慶氛圍,歡迎家長可以帶著小朋友親身探索基隆、一起體驗海港基隆的人文與美好。更多基隆童話藝術節活動資訊可至相關粉絲專業查看,基隆市政府教育處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klcg.gov.tw);基隆市表演藝術粉專(https://reurl.cc/qrRnRq);基隆市文化局粉專(https://reurl.cc/bDr3K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