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激辯「台智光」!前後市長互批潑糞 王世堅點蛹始者 嗆柯蔣「怕小人」

激辯「台智光」!前後市長互批潑糞 王世堅點蛹始者 嗆柯蔣「怕小人」

激辯「台智光」!前後市長互批潑糞-王世堅點蛹始者-嗆柯蔣「怕小人」

激辯「台智光」!前後市長互批潑糞 王世堅點蛹始者 嗆柯蔣「怕小人」

2024/03/28 11:10:59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台智光監視器案爭議持續延燒,前後任台北市長及團隊互嗆。柯文哲轟蔣萬安到處潑糞,說大家一樣爛。北市府回擊要柯文哲「聞聞自己」。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則認為,很多紛爭是無謂的,應追溯到源頭郝龍斌。批評柯文哲、蔣萬安明明都發現了問題,卻「畏懼小人」沒有積極解決。

北市府控柯任內簽的子約違背郝龍斌任內簽的母約。柯文哲回擊,2017年沒有3M的費率,建議蔣市府把他當市長的會議記錄、所有的公文,一次公佈出來。對於藍營議員告發偷公文,柯文哲說,民眾黨有4名議員,議員索資蠻正常的。但傳蔣市府開始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下令不讓議員調閱公文跟資料,嗆蔣萬安知道已經失分,因為浮報預算、議員收回扣,恐怕不只一個議員。轟蔣萬安開始到處潑糞,就是說大家一樣爛。

蔣被指潑糞,北市府副發言人郭音蘭回擊,指蔣市長表達「全面檢視、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我們的態度就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就事論事、把事情說明清楚」。蔣市府都是引用條文、拿出證據論證,糞在哪裏?過去24小時內,北市府已三度追問「柯前市府簽訂的106年專案契約2M費率違背母約」的問題,但柯文哲問A答B、答非所問,趕快說別人是潑糞。若是潑糞,依照柯文哲「蔣萬安是笨還是幕僚懶」的標準,柯文哲今天東扯、西扯、鬼扯蛋,豈不更是潑糞?應該先聞聞自己,思考味道從哪裡來?

前後市長互打砲火猛烈。而民進黨立委王世堅獨排眾議,指始作俑者是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質問郝龍斌當年寬頻還在布設,卻跟特定公司簽下25年長約,每年還免去5000萬租金,相當於12.5億免收租金特權,加上市警局每年4億傳輸費,25年就是100億。捨棄名門正派中華電信不用,反因特殊關係與名不見經傳的公司簽約。郝是最應該被追究的,卻被名嘴、政治人物模糊了焦點。認為柯、蔣明明都發現了問題,卻沒有積極解決,「為德不卒,畏懼小人」,因為台智光的股東都是不得了的大咖,「就怕了嗎?」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