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2024/03/26 14:26:12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根據中央社與其他新聞來源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應邀於4月1日至11日訪問中國大陸,該訪問引起了各方面的廣泛關注。馬英九的訪問行程包含廣東、陝西和北京等地,主要目的是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並與兩岸學子進行交流。

此次訪問所處的時機點特殊,位於520賴清德就職前夕,台海情勢緊張,美中關係脆弱,而馬英九此行的另一重要關注點是是否會有「馬習二會」。2015年,馬英九與習近平在新加坡進行了歷史性會面,成為雙方領導人自1949年以來首次會晤,這次如果能夠再度會面,無疑將對兩岸關係產生重要影響。

從陸委會到各政黨立委,對於馬英九此次訪問的看法各異。有人擔憂這可能是在敏感時刻加劇兩岸緊張情勢,也有人認為這是降溫兩岸關係、促進和平交流的機會。無論如何,馬英九的此行對於兩岸關係的影響值得關注。

馬英九辦公室將此行定位為「和平之旅」,強調在當前複雜的國際局勢下,透過增進交流與了解,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此外,馬英九此次訪問尤其重視與青年的交流,希望能夠為兩岸關係的長遠和平奠定基礎。

總統府方面表示已接獲馬英九的出訪申報,尊重其個人行程規劃,並將提供必要的協助。這次訪問無疑加深了人們對於兩岸關係未來走向的猜測與期待,同時也反映出台灣社會對於如何處理與大陸關係的深刻分歧。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