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2024/03/26 15:15: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中國近期發布新規,禁止黨政機關及公營企業採購使用美國科技企業生產的個人電腦和伺服器關鍵組件,包括英特爾(Intel)、超微(AMD)處理器及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轉而支持國內產品。這一政策使得台灣晶片製造商威盛以及其它與中國市場關係密切的IC設計及矽智財(IP)相關廠商,如金麗科和晶心科等股價應聲上漲。台股分析認為,這一政策除了凸顯中美科技戰的進一步升溫,也反映了中國加速推動科技產品本土化的決心。

威盛因其持股中國中央處理器設計公司-上海兆芯14.7%的股權,在中國的科技產品本土化試圖中, 位列「安全且可信」的清單內,使得其股價一開盤即大幅上漲,並於25日達到漲停,顯示其受益於中國新政的強勁潛力。此外,與中國市場緊密相關的台股公司如金麗科和晶心科等,其股價同樣因為市場預期中國擴大採用本土技術和產品而上漲。

法人分析指出,這一系列的股價表現不僅反映了中國政府在科技領域自主自強的決心,也可能對全球科技產業格局產生長遠影響。隨著中國持續推進本土化進程,相關台灣科技股可能會持續受到市場關注,威盛等公司有望從中進一步受益。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