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好品德大聲說!阿嬤高椅跌落痛喊救人 三條國小3學童循聲救人

影音/好品德大聲說!阿嬤高椅跌落痛喊救人 三條國小3學童循聲救人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溪州鄉三條國小三位小朋友騎車回家途中,經過小巷時,突然聽見有人用很微弱的聲音呼喊著「救人喔!」「救人喔!」的聲音,孩子們循聲找去,發現是從獨居老婆婆家傳出,發現大門沒關,於是邊走進去邊呼喊:「有人嗎?」老婆婆聽見有人的聲音,於是又呼喊「救人喔!」孩子們一間一間找,結果在廚房發現老婆婆痛苦的坐在地上喊救命!孩子們問老婆婆要不要緊,老婆婆說她跌倒爬不起來,於是孩子連忙兵分兩路,一位跑去村長家求救,另兩位跑回家裡找阿嬤。不久,大人們來了,趕緊聯絡老婆婆的姪子,這才把老婆婆抱上車送醫!

▲三條國小三位小朋友騎車回家途中,發現老婆婆痛苦的坐在地上喊救命。(圖/記者蕭麗鳳攝)

三圳村村長廖昆中說,這名阿嬤行動不便,平時坐輪椅,起身時需用輔助協助,事件發生當日,老婆婆下午兩點多在洗碗時就從高椅上跌落,大腿骨折無法移動,呼喊著「救人喔!喊到聱疲力盡,直至傍晚6點多,幸好孩子們發現,立即展開救援。阿嬤經開刀後現住院復健中,其家人對3學童非常感謝。否則當天氣溫偏低,天色又漸晚,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學童連忙兵分兩路,一位跑去村長家求救,另兩位跑回家裡通報大人。(圖/記者蕭麗鳳攝)

四年級廖奕茗說,當天傍晚經過小巷時,突然聽見有一個微弱的聲音呼喊著「救人喔!」、「救人喔!」的聲音,發現阿嬤家大門沒關,於是邊走進去邊呼喊:「有人嗎?」又聽到「救人喔!」,大家一間一間找,結果在廚房發現阿嬤痛苦的坐在地上沒辦法起來,當下決定兵分2路,2人守在阿嬤身邊,由他跑去去找村長,等到大人們來了,這才將她抱上車送醫。

▲彰顯學校教育之成功,更能夠在生活中實踐行善能力。(圖/記者蕭麗鳳攝)

三條國小校長陳瑩綺表示,三條國小一直很重視品德教育,也積極配合縣府推行【有「品」校園】,而三條更是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學校不僅常於學生朝會中宣導、表揚,更帶著孩子們到啟智中心、育幼院力行實踐,因為我們深信:心地善良正直、有禮貌懂得感恩的孩子,相信未來當他走向社會的時候,一定能用自己的方式良好地適應這個社會環境。

▲小朋友雖然只有中低年級,卻能機警應變、貢獻己力救了老阿嬤。(圖/記者蕭麗鳳攝)

三條國小廖奕茗(四年級)、廖彥樺(三年級)及王靖堯(二年級)三位小朋友雖然只有中低年級,卻能機警應變、貢獻己力救了老婆婆,當小朋友救了跌倒的獨居老婆婆,品德教育悄然間已成功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不僅彰顯學校教育之成功,更能夠在生活中實踐行善能力,讓社會充滿正能量,創造更多溫暖與幸福。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