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東海大學醫療系統聯盟 共建台灣智慧醫療國際平台

東海大學醫療系統聯盟 共建台灣智慧醫療國際平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為促進台灣醫療系統產業發展,近年來重視AI醫療技術的東海大學攜手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台灣新東向全球產學研聯盟協進會、及台中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與國科會支持補助的東海大學醫療系統聯盟簽定合作意向書,串連雙方國內外醫療產業合作夥伴、分享醫療科技新創資源,共同帶領臺灣智慧醫療走向國際舞台。東海跨域創新學院院長翁紹仁教授指出,這次與陽明交大及多所法人單位的合作,將進一步豐富東海醫療系統聯盟的資源,將能加速臺灣醫療產業在國內外的發展。

圖/為促進台灣醫療系統產業發展,近年來重視AI醫療技術的東海大學攜手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共同帶領臺灣智慧醫療走向國際舞台。(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醫療系統聯盟再次有所突破!於今年(2024)第一季已與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及台中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共同簽定 MOU合作備忘錄,表示未來將一同合作在跨產業合作的創業生態系統,協助國內外醫療科技新創促成投資、串連國內外醫療產業合作夥伴、拓展國際市場。同樣作為東海醫療系統聯盟執行長的翁紹仁指出,目前聯盟社群成員已超過2,000位,橫跨產官學研醫界,人才能量豐沛,產學研究合作計畫多達100件,聯盟在醫療科技管理服務上已取得10多項成果,並與多家醫院合作,包括台中榮民總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彰化秀傳醫院、彰濱秀傳醫院、童綜合醫院、國軍台中總醫院、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及衛生福立部彰化醫院等。

翁院長表示,聯盟未來下個十年願景為打造臺灣醫療的國際平台,臺灣有世界頂尖的醫療人員與技術,亦有世界最強的電子產業及半導體產業,若結合這兩樣強大醫療與科技,臺灣智慧醫療的發展必是全世界,早在2019年聯盟就看到這樣的願景,於是聯盟團隊開始致力於國際合作及發展,如參與國際經濟合作會議參與投資歐盟論壇 EU Investment Forum、台芬(蘭)經濟合作會議、歐洲愛為尼亞經濟合作會議、及波蘭合作商機日等等。

圖/東海醫療系統聯盟社群成員已超過2,000位,橫跨產官學研醫界,人才能量豐沛,產學研究合作計畫多達100件,聯盟在醫療科技管理服務上已取得10多項成果,並與多家醫院合作。(東海大學提供)

去年翁院長帶領聯盟成員一行人亦特別前往捷克,協助SMART WALKER之AI醫療科技,針對訊號處理、AI之高階技術能力,以台灣在AI醫療領域的經驗作為重要資源,協助國際醫療資源。翁院長指出台灣的技術團隊,分別負責計畫中呼吸心跳生命徵象的訊號處理、防跌倒機制的人工智慧演算法、醫療康復運輸機器人最佳路徑的規劃,以及智慧物聯網應用與串流影像物件偵測與識別技術,未來也期待與更多聯盟的策略夥伴共同創發更多可能,共同在未來十年,帶領臺灣智慧醫療走向國際舞台。

更多引新聞報導

白沙屯媽祖進香「出事了」 信徒一早目睹這景象氣炸:太可惡了!

不是只有辣椒粉!營養師爆:這「油」品蘇丹紅用最多

真的沒用蘇丹紅毒辣椒粉?八方雲集聲明改口了!牛頭牌沙茶醬也捲入

台灣哭哭!全球最佳醫院評比 只有「這 」家醫院擠進前250名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