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AI概念股輪漲!機器人指標引領潮流 激勵台股翻紅

AI概念股輪漲!機器人指標引領潮流 激勵台股翻紅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上週五(22日)美股漲跌互見,道瓊終場挫低305點,標普500跌幅0.14%;AI領頭羊輝達連11週上漲,激勵科技股走勢,那斯達克上揚26點,續創歷史新高,費半亦收紅0.21%。

輝達發表Blackwell平台,將為運算新時代提供超強動力,上週五(22日)輝達續揚3.12%、收在942.89美元,股價不但續創新高,今年來更累計大漲約90%。蘋果則逆勢走跌、今年以來挫低約10%,在標普500的權重也下降至大約5.7%左右,創2021年6月以來新低。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根據美銀全球研究美銀全球研究部最新公布的全球基金經理調查顯示, 科技「七蛟龍」依舊是美股目前最擁擠的交易指標;至於AI是否存在泡沫,有40%的基金經理表示認同,另45%的基金經理則不同意。

台股週一(25日)開盤震盪,早盤一度回測20172點後,指數盤中翻紅走高來到20285點,預估成交量縮至3800億元。今天盤面上除了部分AI概念股持續走強,重電族群也受惠台電漲價議題相對強勢,金融股及大型權值股走勢相對疲軟。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台積電開盤小跌2元至783元,盤中翻紅上漲1元至786元,穩守所有均線之上,鴻海持續走揚至147元,台達電盤中翻黑小跌,聯發科盤中在平盤整理,聯電、日月光投控壓在盤下震盪。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輝達GTC大會宣布推出人形機器人計畫,相關概念股持續走強,機械股上銀、關係企業大銀微系統盤中雙雙攻漲停。統一台灣高股息動能ETF00939持續破發,開盤1小時就爆出44萬張大量,盤中來到14.85元新低。

分析師表示,台股目前在高檔量縮橫盤震盪,大型權值股表現溫吞,資金轉向中小型股,櫃買指數相對走強,包括綠能、軍工、重電、矽智財、工具機等多題材發酵,資金輪動支撐多頭氣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