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兩大金鐘提名演員拍攝北市就服處微電影 演繹青銀共事

兩大金鐘提名演員拍攝北市就服處微電影 演繹青銀共事

混齡職場越發越普遍,北市就服處首度挑戰日系幽默類喜劇風格的「微電影」,邀請雙金鐘入圍演員李興文、宋偉恩同臺飆戲,詮釋兩代父子面臨的求職困境與成功過程,不但挑戰兩人的演技與自我形象,片場激盪出的火花,更是貼切青銀共事的主軸。

臺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此次微電影呈現真實情境,宋偉恩做為新鮮人族群代表、李興文飾演遭遇裁員的中高齡爸爸、鍾岳純飾演二度就業的媽媽以及譚慶普扮演退休爺爺,透過四位代表不同身分的家庭成員拍攝四段小品,用日系幽默帶出小人物的大夢想,演繹不同對象在求職上遭遇困難的心境,包括社會新鮮人對於職涯方向的不確定、二度就業婦女重回職場、受疫情衝擊突然失業的中高齡如何轉職,以及銀髮族再就業的擔心等。希望透過這部微電影家庭成員展現不同的求職樣貌,鼓勵民眾多加利用北市就服處多項就業服務,給予全齡求職者信心與方向。

今年56歲的職業駕駛崔得興,日前從公家單位退休後,因體能狀況尚佳,因此「退而不休」的投入民間單位就職。但不幸遭逢裁員,他轉而求助南港東明青銀就業服務站,透過職業分析與個管員輔導推介,成功找到娃娃車司機的工作。他直言「很感謝就業服務站,讓我重拾就業信心,這麼快就找到穩定、適合的工作。」。另一位從事法律叢書編輯的57歲林大姐,在服務了27年的事務所歇業後,被迫暫離職場。為請領失業給付而接觸了就服處的就業服務,個管員推介她到南港東明青銀就業服務站擔任臨時工。因為工作態度積極認真,在半年的臨時工作結束後,更推介她到公部門門擔任行政工作,至今已穩定就業半年。喜迎新職涯的她表示,不同過去坊間的求職經驗,就服站提供更多願意接受中高齡的工作機會,她更讚揚個管員「幫我找工作,比我還積極!」

陳信瑜局長補充說道,在「南港東明青銀就業服務站」,無論社會新鮮人、二度就業者、重返就業的銀髮族們都能針對需求進行全齡職涯發展評估,並且設置注重隱私的銀髮諮詢櫃臺以及兒童遊戲間,讓求職民眾能安心前往、放鬆諮詢,另設有獎勵企業雇用及民眾各項補助津貼等方案,以多元面向協助中高齡及高齡者重返職場。透過這支貼近真實你我的微電影以及就服站成功個案的分享,傳達就服處多面向就業服務,鼓勵民眾多多使用公立就業服務。

想看就服處微電影《就業服務攏底家》請點選(https://youtu.be/zJJh60lwEEk)想了解就服處相關訊息請上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https://www.okwork.taipei),或電詢臺北市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

 

相關新聞

Endowus智安投推出全方位線上財富管理平台 香港領先的無利益衝突投資諮詢及基金分銷服務

韓國旗艦航空公司和最大的航空公司大韓航空選擇了Ramco Aviation

Pudu Robotics推出針對餐飲及零售業的服務機械人BellaBot Pro,具備全新人工智能、安全性及市場營銷功能

普渡機器人隆重推出全新BellaBot Pro,專為餐飲與零售領域打造,融合創新人工智能、安全特性及營銷功能

勇奪全球115項大獎,美妝巨頭玫琳凱公佈年度荣耀成績單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