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青操食品」燉飯贊助8萬包!白沙屯媽祖天刈火儀式圓滿完成 雷厝慈母宮盛大迎駕!

「青操食品」燉飯贊助8萬包!白沙屯媽祖天刈火儀式圓滿完成 雷厝慈母宮盛大迎駕!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今(24)日來到第7天,凌晨於朝天宮完成刈火儀式之後,便即刻恭迎媽祖聖駕登轎,準備啟程北返通霄拱天宮,展開3天200公里的急行軍行程。回鑾雖是深夜時分,然而路上已有不少信眾自願發心在路旁開始分送各式各樣的物資,像是來自宜蘭的青操食品,就在距離朝天宮約30公里的麥寮雷厝慈母宮前廣場搭起長長的棚架,提供可以坐下來休息喘口氣的桌椅,還有8萬包白沙屯媽祖聯名燉飯,以及熱騰騰的薑母鴨湯,讓香燈腳們補充體力、暖心暖胃。

▲白沙屯拱天宮、雷厝慈母宮,及青操食品吳執行長等人共同在慈母宮前合影留念。(圖/李喬智)

除了青操食品所提供的3種口味燉飯之外,遠道而來的台東天后宮也帶來了媽祖熱氣球,慈母宮廟方人員表示,為了響應永續發展的淨零碳排訴求,今年不再搭建高架砲台,改以喜氣的熱氣球取代,可愛的媽祖熱氣球一出現,現場信眾全都拿起手機相機不停拍照留念。

充滿個性的粉紅超跑,今年在進香的過程中同樣也發生了許多感人的插曲,例如百年來首度進入林內鄉,讓在地鄉親直呼不可思議;此外今年也是白沙屯媽祖破天荒首次進入到雲林縣政府大樓,縣長張麗善率領市府團隊跪地迎接、感動涕零。

▲粉紅超跑途經雷厝慈母宮。(圖/李喬智)

「白沙屯媽祖就是這麼靈驗又窩心,信眾才會越來越多。」一手創辦青操食品的吳執行長表示,目前公司人氣最高的燉飯系列產品,就是出自白沙屯媽祖之手,若不是媽祖連續5天以夢境方式將燉飯配方傳達給吳執行長,現在也不會有麻油香四溢的美食可以讓香燈腳們在徒步進香的路上隨時享用。

▲絡繹不絕的香燈腳們進入到青操食品在雷厝慈母宮所準備的休息區享用燉飯及歇歇腿腳。(圖/李喬智)

為了答謝媽祖的厚愛,並將這份感動分享給更多人,吳執行長立下宏願主動發起「萬人捐贈聯名燉飯」活動,進香期間更是累計送出10幾萬包,相信有不少香燈腳及信眾都有拿到,還沒品嘗到媽祖欽點美味的朋友,可以把握3月26日白沙屯媽祖回到拱天宮時,到香客大樓前領取,更多詳細資訊請至青操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5547397220)查詢。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工匠精神拓寬出行思路 鑄就卓越用車體驗

Concept Medical 宣佈在美國已招募首例患者參加「MAGICAL-ISR」IDE 研究

卡達博物館的威尼斯展覽開幕,展示來自阿拉伯世界和南半球的電影和影片中的新聲音

大象汽車發佈三款純電動商用車新品,將於5月20日ACT展會上亮相

首屆「韓國醫療創新研究論壇」定期研討會取得成功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