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23日舉辦公開課博覽會成果發表。(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蘇凱中/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於23日於冬山河香格里拉渡假飯店舉辦公開課博覽會成果發表及閉幕,以「PBL X AI學習重定義,在真實世界裡玩真的、學更深」為主題,邀請臺北教育大學陳劍涵教授及新北市國教輔導團教師呂聰賢,進行論壇短講及雙向交流,並由本學年參與公開課學校團隊,分享課堂中實踐的故事。縣長林姿妙勉勵今年參與公開課的授課及共備教師群,能在AI的時代持續專業增能及創新教學,培養學生問題解決的能力。

公開課博覽會透過宜蘭縣授課及共備教師群有120位多位老師參與,課堂嘗試以專題式學習策略與精神,或結合AI、數位科技融入教學設計,引領學生一起體會探究與科技運用的學習樂趣,成果發表由冬山國中等9校代表宜蘭縣3鄉鎮學校,分享著課堂中實踐的故事,如何設計探究問題、引導學生持續學習、搭設學習鷹架、透過任務展現成果、導入支持資源、以及營造整體學習文化,見證著教學現場可以讓孩子學得更深!

教育處表示,這次公開課博覽會由冬山鄉、壯圍鄉及頭城鎮等三鄉鎮26個學校以「冬雨蘭城心、壯闊教育夢、頭注共學好」為特色主軸,籌辦及完成此次公開課活動,更肯定歷年來辦理公開課博覽會的所有參與的第一線教師,為宜蘭縣建置完整、多元且優良的教學示例與課程模組,嘉惠宜蘭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