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十八尖山百年慶賞花活動,23、24日邀您共遊。(圖/新竹市政府)

記者張辰卿/新竹報導

十八尖山公園是新竹市當地著名景點之一,也是市民每日登山運動的後花園,從1924年開始設立公園以來的第100歲生日,新竹市政府特別舉辦「百年青春×相約新竹」十八尖山百年慶賞花活動,設置了4處大型花藝裝置及百年歷史牆,邀請民眾3月23日至24日到十八尖山賞花踏青,感受十八尖山的魅力!

這次活動適逢3月植樹月,為了響應綠化環境、愛地球等永續發展理念,在此次活動中特別與林業署新竹分署「一起集點數」合作,共計將發放1000株樹苗及3000株小盆栽,以每人每次限領1株,隨機贈送的形式贈送。另外,活動中也隱藏小驚喜,以十八尖山修剪樹木剩餘資材,進行循環再利用,製成限定版「木炭盆栽」,讓原本無法進入回收體系而需焚燒的木頭,可以另一種方式延續其價值。

 ▲十八尖山百年慶,歡迎大小朋友到4處花藝裝置打卡集章。(圖/新竹市政府)

為了這次的十八尖山百年慶,市府3月23、24日十八尖山百年慶賞花活動中,設置了4處大型花藝裝置及百年歷史牆,歡迎大小朋友到4處花藝裝置打卡集章,可獲得此次百年慶活動的限量紀念迷你手腕包。另外,還有精彩的舞台演出、花香市集、植物花藝相關DIY體驗、導覽活動。

活動中也隱藏小驚喜,以十八尖山修剪樹木剩餘資材,進行循環再利用,製成限定版「木炭盆栽」,讓原本無法進入回收體系而需焚燒的木頭,以另一種方式延續其價值。民眾只需完成花藝裝置集章後,除手腕包外可再獲得刮刮卡一張,中獎者將會獲得限量炭盆栽。更多活動詳情及資訊請上「新竹市城市行銷處」 https://www.facebook.com/seeinghsinchu/?locale=zh_TW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