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學霸歌手」莫凡新高唱〈煩人精〉獻歌迷示愛

「學霸歌手」莫凡新高唱〈煩人精〉獻歌迷示愛

莫凡新時隔一年多將推出迷你專輯     照片提供:唯有音樂

「學霸歌手」莫凡新時隔一年多將推出迷你專輯,首波主打〈煩人精〉選在情人節上線,直球對決向粉絲喊話,看似Diss感十足的歌名不怕粉絲走心?他笑說:「因為叫莫凡新,粉絲常常給予我很多的關照和叮嚀,我們就形成一個共識,他們就是我的『煩人精』。雖然聽起來像是負面的名詞,但這其實代表著他們真的很愛我。」

莫凡新頂著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經濟系畢業生光環,為了實現對音樂的熱忱與天賦,毅然辭去百萬年薪的工作,2023年返台發片闖蕩樂壇,並考進台大資訊工程研究所;擁有理工背景的他,推出首張專輯《0與1之間》後,對創作從未鬆懈,開啟「周而副始」計畫,每周寫一首副歌並於社群分享,再挑出粉絲喜歡的歌曲進而完整化,而首波主打〈煩人精〉就是企劃的第一首歌。莫凡新透露創作靈感一開始是來自某任前女友分手時的一句「你的煩人精是最後一次煩你了」,他認為煩人精其實是在講愛情裡的甜蜜負擔,加上出道後收到粉絲們滿滿的支持,他希望透過創作直球回應粉絲的愛,「我想藉由『煩人精』這首歌告訴歌迷們,歡迎來煩我」。

莫凡新(右起)找啦啦隊女神芊芊及健身YTR熱狗王合作成好友    照片提供:唯有音樂

MV劇情講述一對甜蜜愛侶,因遇到雙方父母反對而卡關,最後莫凡新KUSO展現「鈔能力」,讓滿嘴嫌棄的未來岳父瞠目結舌。除了邀來啦啦隊「一字馬女神」芊芊甜組CP,上演浪漫對手戲,還邀來台灣職業健美選手「熱狗王」飾演未來岳父。個性幽默的熱狗王即興加詞,對莫凡新各種嫌棄,猛虧他「這麼瘦,是難民嗎?」、「爸爸不是說要找比我壯的」、「誰跟你一家人」等,讓莫凡新與現場工作人員都笑翻了。雖然在MV中被女友家長看不起,但莫凡新自信表示:「基本上女友的爸媽都滿喜歡我的,我相信未來的女友爸媽還是會很喜歡我的。」

莫凡新(左)與一字馬啦啦隊女神芊芊(右)在mv中浪漫對手戲    照片提供:唯有音樂

莫凡新與芊芊在MV中有不少浪漫的對手戲,互動相當自然,莫凡新坦言2人認識很久了,芊芊還曾在他的出道記者會上擔任應援舞者,這次收到合作邀約,芊芊笑說:「我覺得我自己就是煩人精,完美人設搭配。」至於芊芊是否是他喜歡的類型?莫凡新表示:「其實我也沒有設定什麼型的,我覺得『愛笑的女人最危險』,因為我對開朗愛笑、傻傻的女生最沒有抵抗力。」有趣的是,MV其實邀了莫凡新真正的前女友客串一角,在「前任」面前曬恩愛灑糖,一開始讓芊芊擔心莫凡新會「演不下去」,沒想到他不以為意表示:「我一定本色演出。」展現滿滿男友力。莫凡新時隔一年多將推出迷你專輯,首度嘗試獨立企劃發行,從寫歌到製作、從演出到治裝,每一個環節都自己張羅,身兼多職的莫凡新特別感謝恩師陳建寧過去的提攜與教導,讓他更了解這個產業的運作法,儘管期間難免遇到瓶頸與困難,莫凡新表示:「偶爾會有些失望,但都告訴自己這是過程。」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