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Reddit掛牌首日大漲48% 躍升IPO市場人氣指標

Reddit掛牌首日大漲48% 躍升IPO市場人氣指標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網路論壇Reddit本週在紐約正式掛牌上市,交易首日就狂飆猛漲48%,股價最高來到51.19美元,遠高於每股34美元的發行價。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路透》報導,總部位於舊金山的Reddit成軍18年,集討論區、評鑑、社群新聞聚合功能於一身,有美國版PTT之稱。根據Reddit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顯示,Reddit以每股31至34美元的價格,銷售2200萬股股票,募資約7.48億美元(約新台幣238.7億)。

這次IPO由摩根士丹利、高盛集團、摩根大通以及美國銀行擔任承銷商,為吸引散戶投資人參與IPO,Reddit特地預留8%的IPO股份,供知名版主、版友,以及部分董事會成員和員工親友認購。按SEC文件中列出的流通股,以週四開盤價計算,Reddit 的市值約來到74.7億美元;另外家上股票選擇權和限制性股票,Reddit完全稀釋後的估值接近90億美元。

Reddit今年宣布與Google達成協議,將提供Reddit的數據,讓Google訓練旗下AI產品。Reddit說明,目前還處於允許第三方授權存取平台資料的早期階段,包括訓練AI模型,而1月所簽訂的數據許可協議,總合約價值 為2.03億美元,期限約2到3年不等。文件顯示,Reddit預估今年可從這些協議中獲得至少6640萬美元收入。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