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陽明山藝術季閃耀開跑 花漾農村山城景點走透透

陽明山藝術季閃耀開跑 花漾農村山城景點走透透

北投湖山里緊接著櫻花季節後,充滿優雅氣息的紫藤花悄悄在陽明山公車總站旁的花架上綻放!為「陽明山藝術季」展開一場浪漫序幕,除了迷人的紫藤花綻放,這裡還藏有一條神秘的「半嶺水圳步道」,讓你輕鬆沿著水路悠閒漫步,探索自然之美,今年春天一定要到湖山社區來感受夢幻的紫色花瀑及農村山城美景。

隨著陽明山藝術季揭開序幕,湖山社區即將成為春日浪漫的焦點,除了多彩的花景山巒外,在半嶺聚落中隱藏著一處神秘的「半嶺水圳步道」,水圳旁設置的步道讓民眾可一路循著水路行走,別有一番風情,若遇到陽光好天氣,可補捉到光影穿透樹蔭之間的美景,感受農村山城的悠然自在。 步道終點的「松溪瀑布觀景平臺」可佇足停留,近距離聆聽瀑布落水聲並同時觀賞壯觀的瀑布流水。走出步道後也可再前往半嶺吊橋,途中隨處可見梯田農村地景,ㄧ旁還有呼應梯田意象而設置的兩層階梯式的市景平台,能夠將臺北市的景色一覽無遺,十分適合當作短暫休憩賞景的地方。 沿著小路繼續行走就能到達以繩橋造型的「半嶺吊橋」,穿越山林後就可以抵達慈母橋串連到翠峰步道及翠峰瀑布。 另外對比松溪瀑布壯麗的落瀑景色,附近陽明湧泉有著截然不同的水體景觀,因基底為礦物質特殊成分的紫蘇輝石角閃安山岩與凝灰角礫岩,水體閃耀著如同藍寶石般的透亮光芒,也因此被稱呼為「藍寶石泉」,民眾可透過臺北自來水園區網站「開放好水探秘GO」的線上預約,在講師的專業走讀解析中窺探美麗的藍色泉水。旅途最後來到陽明山公車總站旁,一盞盞的紫藤花造型花燈,在夜幕中塑造出閃亮花海的光景,粉紫色的光影絢爛奪目,宛如一片紫色花海綻放在黑夜中,十分值得前來觀賞。

紫藤花綻放。

大地工程處坡地整治科長林士淵表示,湖山社區整體農業資源相當豐富,水質使周邊作物相對鮮甜可口,多種花卉也因而生長良好,現在時節正逢紫藤花開,淡紫色花穗猶如蝴蝶翩然飛舞,隨風搖曳浪漫優雅,民眾不妨趁天氣良好之際來到湖山社區賞花。

湖山里李秋霞里長分享,陽明山藝術季開跑囉!有湖山光影節以及天母水道祭等著市民朋友共襄盛舉,今年使用紫藤花這種充滿浪漫氛圍的花作為花燈主題,展示日期即日起至6/30止,花燈會在活動期間的晚上六點至九點半持續點亮,希望可以帶給民眾不同的花季體驗;另外溫馨提醒各位旅客,為維護聚落居民生活安寧及環境整潔,若想進入半嶺水圳步道,建議從「慈母橋」往「半嶺吊橋」方向進入遊覽,該位置進入步道比較不會打擾在地居民,還請民眾包容配合。

沿途隨處可見梯田農村地景。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