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玄大優秀校友的光芒輝映– 蕭依幀的學業之路與律師事業的成就

玄大優秀校友的光芒輝映– 蕭依幀的學業之路與律師事業的成就

【民生電子報 記者:姜晴/新竹報導 】玄奘大學法律系100級學士、碩士班畢業校友蕭依幀,目前擔任法律事務所律師。回想自己對法律專業的初衷,依幀提及:「我在幼稚園時,因為看到白曉燕命案的報導,就立志要以法律工作為志向」。為了這個目標,依幀進入了玄大法律系、研究所就讀,並在研究所畢業後,接續進入基隆、桃園地方法院擔任法官助理,而後考取律師。

圖說:玄奘大學簡紹琦校長與法律系校友蕭依幀合照。(圖/玄奘大學 提供)

卓越的學習成就:專注態度的展現
回憶起依幀在校期間的表現,她專注的學習態度,獲得師長高度認可。依幀認爲在玄大學習的過程,印象深刻的是師生的密切關係。她提及:「玄大法律系的師長會輔導我們考證照或國考,甚至帶我們一起組讀書會準備考試」。因著師長的關心,在學習過程依幀是被鼓勵的,也培養了她積極正向的學習態度,更重要的是,依幀一直努力認真的跟隨師長的腳步學習,因而師長的專業涵養,讓她收穫良多。除了師生關係,依幀認為玄大法律系的訓練,讓她在人際溝通具備技巧能力,甚至對人事更具敏銳的觀察力,這些都是身為律師需具備的特質。

圖說:蕭依幀與法律系學弟妹分享「律師經驗談-如何讓玄奘的學生考上律師」專題。(圖/玄奘大學 提供)

法律專業與實務的滋養
依幀在玄大的學業生涯,始終以優異的成績和積極的態度傲立於同儕之間。她對法律知識的渴求和對學習的熱情,奠定了堅實的法律學術基礎。大學期間,依幀擔任師長的課程助理,為了幫助學弟妹學習,自己會不斷的複習課堂進度,到了消化熟稔內容後再跟學弟妹分享,這些過程讓依幀的課業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大三期間,依幀到了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實習,協助律師處理個案,擔任書記的工作,當時的實習機會讓依幀對法律實務的工作內涵更多認識,也更能融入法律職場環境。她認為自己目前的法律實務基礎是這些過程累積養成的。

圖說:蕭依幀參與校外基金會「奪回情緒主導權-拒絕被情勒」專題演講。(圖/玄奘大學 提供)

自信與堅定:達成目標的養分
依幀在玄大法律研究所畢業後,先至桃園地方法院擔任法官助理,經歷5年的準備時間,考取律師執業職照,開啟了她在法律領域的職業生涯。憑藉著紮實的專業知識和認真的工作表現,受到了許多主管的高度讚賞,目前已是台北市律師事務所律師。依幀正努力不懈的往前邁進,她娓娓道來對學弟妹的建議:「對於自己的目標是需要堅定的意志,並且續航力是達成目標的關鍵」。依幀鼓勵有心準備律師考試的學弟妹,堅持就會達成。我們期許她能夠在法庭上展現出色的辯論技巧,也能持續以溫暖的笑容和親切的態度贏得勝利。依幀的學習生涯真的激勵了大家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玄大祝福依幀在未來的事業道路繼續創造更加輝煌的成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