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北市首波河濱花海夢幻登場 彩虹河濱花海仙氣爆棚

北市首波河濱花海夢幻登場 彩虹河濱花海仙氣爆棚

臺北市彩虹河濱公園出現夢幻天際線!藍天襯托著臺北市區櫛次鱗比的高樓大廈,麥帥一橋、麥帥二橋勾勒出鮮明俐落的弧線,還有大面積花海環繞,如同仙境般景緻令人心曠神怡。彩虹河濱花海紫、白色系花海,最佳觀賞期自即日起至110年2月下旬。

圖/彩虹河濱花海 紫色、白色系粉萼鼠尾草及天使花交錯種植。

臺北市水利處河川管理科說,彩虹河濱花海坐落在麥帥一橋、麥帥二橋間,占地5,201平方公尺,約12座標準型籃球場的面積,視野非常開闊,紫色、白色系粉萼鼠尾草及天使花交錯種植,坐在花海中設置的木製鞦韆或月亮造型座椅,彷彿置身在浪漫的仙界雲霧中,可以忘卻都市中的喧囂忙碌,找回心中的平靜。

圖/在花海中設置的月亮造型座椅 是拍照打卡的好地點。

北市水利處表示,這次種植粉萼鼠尾草及天使花,這2種花都有著細長成串的花序,開滿紫色、白色小花,大面積栽培時非常壯觀,尤其是紫色的粉萼鼠尾草及天使花,因為是直立的植株,常有民眾誤認成外觀極為相似的薰衣草。現在天使花已經全面滿開,而粉萼鼠尾草還在努力生長中,現在已經可以看到植栽頂端充滿小小的花苞,預計再1個月便會完全盛開,從即日起自110年2月上旬便是最佳觀賞期,歡迎大家假日前來賞花放鬆身心。

圖/坐在花海中設置的木製鞦韆 是拍照的好地方。

另外,這次花海內設置許多觀賞步道,希望讓大家感受被百花環繞的氛圍,但下雨及澆水難免造成地表泥濘濕滑,水利處特別提醒前來民眾務必留意腳步、小心慢行,才能開開心心地賞花。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