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馬斯克服用處方藥K他命引發擔憂及討論

馬斯克服用處方藥K他命引發擔憂及討論

馬斯克服用處方藥k他命引發擔憂及討論

2024/03/21 15:30: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過去在不同場合和訪談中就曾透露,由於長時間受工作壓力及憂鬱症所苦,他選擇服用由醫師處方藥藥氫氨酮(俗稱 K他命)來控制病情,馬斯克也強調他的用藥是合法且受控的,並非濫用。

然而,這一行為引起了市場與投資人的議論,有人擔心這可能會影響特斯拉及其旗下公司SpaceX的未來發展和合約。與此同時,特斯拉的股價近期出現下滑,部分分析師將之歸因於對馬斯克個人風險的擔憂。

儘管如此,馬斯克表示,這種用藥對於應對憂鬱症狀而言是有幫助的,且從投資者角度來看,繼續服用對公司是有益的。國內外的研究也表明,低劑量K他命對於治療難治型憂鬱症是一種有效的方法。

不過,關於馬斯克服用K他命的新聞引起了關於其對公司影響的進一步討論,社會大眾對於這位科技巨頭的健康狀態和決策能力持續關注。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