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官員涉性招待不彈劾!傅崐萁批監院「該關門」 藍轟酬庸監委列黑名單

官員涉性招待不彈劾!傅崐萁批監院「該關門」 藍轟酬庸監委列黑名單

官員涉性招待不彈劾!傅崐萁批監院「該關門」-藍轟酬庸監委列黑名單

官員涉性招待不彈劾!傅崐萁批監院「該關門」 藍轟酬庸監委列黑名單

2024/03/21 14:22:21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任職台南市政府期間接受「性招待」,監察院最近通過「調查報告」,却仍以懸殊票數未能通過。外界對於監察院無法成立陳宗彥彈劾案,認為是對監察權的嚴重踐踏。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痛批監察院「該關門停業了」。而提出調查的監委王美玉表示「有點遺憾」,寄望於南檢重啓調查,但希望渺茫。

陳宗彥彈劾案,參與審查的監委林盛豐、王麗珍2人投「成立」;王榮璋、浦忠成、葉宜津、施錦芳、張菊芳、趙永清、賴振昌、郭文東、蕭自佑、林文程、鴻義章等11人投「不成立」。最後以2票成立、11票不成立,彈劾不成立確定。由於這屆監委將近9成具民進黨背景,遭質疑「酬庸色彩過重」。

前行政院發言人、賴清德愛將的陳宗彥,102年任職台南市民政局長時,涉接受業者8次性招待,台南地檢署正併案調查。監察委員王美玉、林國民、蘇麗瓊提出調查,監察院2月20日召開審查會。3月19日提出調查報告,以2票同意、11票不同意,決議陳宗彥彈劾案不成立。

戕害官箴的公務員,監察院仍無法彈劾,踐踏監察權!更打臉蔡總統標榜「司法改革」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痛批,現在的監察院永遠只「辦藍不辦綠」,非常可恥;陳宗彥案監察院報告清清楚楚,竟然只有2票認為應該彈劾,堅察院早就該關門停業了!

立院國民黨團列出11位投下不同意彈劾的監察委員,列入黑名單。表示若2026年獲新任總統續任提名,一定投下反對票。藍營黨團對於未來監察院的人事、預算審查,會嚴格監督。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