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創意麻將復健無限 北榮新竹分院麻將友誼賽打造精神病人復健新生活

創意麻將復健無限 北榮新竹分院麻將友誼賽打造精神病人復健新生活

【民生電子報 記者:姜晴/竹縣報導 】麻將是中國文化的象徵,具有歷史、文化和社會價值的一項古老的桌上遊戲,凝聚著人們的情感和智慧。日前由臺北榮總新竹分院精神科慢性病房主辦「麻將友誼賽」,這場大賽邀請院內護理之家、日間照顧中心與精神科急、慢性病房的病友共同參與,共計32位選手相互切磋,讓國粹麻將發揮新功能,協助精神病友動腦復健。

圖說:北榮新竹分院陳曾基院長(右2)、護理部洪月美主任(右4)、鄒瑞芳護理長(前排中)和工作人員合影。(圖/北榮新竹分院 提供)

陳曾基院長與護理部洪月美主任親臨現場觀戰,為32位選手加油打氣,陳院長表示麻將比賽是一場很棒的遊戲賽事,期望能擴大比賽讓新竹縣的其他醫院病人共襄盛舉,麻將遊戲需要專注力、手眼協調、觀察力、戰略思維和決策能力,可以幫助思覺失調症患者認知功能的改善,並且轉移對症狀注意力,有助於增加個案自我價值,此外,麻將遊戲可以增加老人生活中的愉悅感,可以擺脫因為失能與孤獨所造成的負面情緒,並且提升失智老人的自信心,建立新的社交關係,減少孤獨感,享受遊戲的過程。

圖說:麻將大賽實況,選手聚精會神參與賽事。(圖/北榮新竹分院 提供)

除了參賽者外,主辦單位並派出精神病友及工作人員組成的強力啦啦隊,在啦啦隊帶領下,炒熱全場氣氛,歡聲雷動此起彼落,加油聲不絕於耳,熱鬧非凡的加油聲,替選手們提供了舒緩比賽過程的緊張感,也增添不少比賽樂趣。

一場創意麻將大賽,看見工作人員與病友之間交流互動,參賽者在比賽過程中的良性競爭,發揮智慧和增加情誼,也替精神病患的復健活動帶來無限可能。

圖說:麻將大賽實況,選手聚精會神參與賽事。(圖/北榮新竹分院 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