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澎防部鎮彊操演 驗證精實戰訓

澎防部鎮彊操演 驗證精實戰訓

商傳媒|記者莊全成/澎湖報導

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於今(20)日在「五德火砲射擊訓練場」實施「三月份鎮彊操演暨實彈射擊訓練」。此次操演展現了官兵們平日勤訓的成果。

▲澎防部鎮彊實彈操演,各式火砲及機槍實施執行「灘岸戰鬥」與「反擊作戰」等階段操演。(圖/澎防部提供)

為了驗證各式建制武器的實彈射擊效能,官兵們在凌晨時分展現了高昂的鬥志,迅速完成了彈藥提領與檢驗等作業,並同步實施武器裝備檢整。隨著射擊命令的下達,場面瞬間塵煙四起,火砲精準地命中了目標區,場面震撼力十足。

▲操演包括M60A3戰車、105榴砲、81及120迫擊砲、50機槍、T74機槍、M249機槍等各式武器。(圖/澎防部提供)

操演由砲兵部隊射擊照明彈,同時機槍實施對空射擊進行「短程防空作戰」;接續由M6OA3戰車實施灘岸火殲,展現強大火力,隨後各式火砲及機槍實施依序執行「灘岸戰鬥」與「反擊作戰」等階段操演,各項武器相輔相成,發揮高效能聯合打擊能量。此次操演包括M60A3戰車、105榴砲、81及120迫擊砲、50機槍、T74機槍、M249機槍等各式武器,實施實彈射擊,發揮武器效能,驗證官兵平時戮力戰備成果。

▲五德火砲射擊訓練場,50機槍、T74機槍、M249機槍等各式武器,精準地命中了目標區,場面震撼力十足。(圖/澎防部提供)

澎防部中將指揮官郭俊德表示,面對日益嚴峻的敵情,防區秉持著「處處皆戰場、時時做訓練」的要求,以及「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的態度,不斷努力執行各項戰備訓練任務。每月的鎮彊操演及結合基地科目實彈射擊訓練,主要在使官兵熟悉戰場環境及武器操作,以應對未來的作戰需求。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