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警局共新建2座無障礙電梯。(圖/桃園市新聞處 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副市長蘇俊賓(19)日前往桃園市警察局,出席「無障礙電梯落成啟用典禮」時表示,桃市府致力打造無障礙環境,去(112)年起盤點桃園市公、私部門舊建物是否具備無障礙設施,改善桃園市12處所轄機關、共新增13座電梯,桃市警局本部就是其中一案,此外桃市府去年也輔導改善155件私有部分、45件公有部分建築物無障礙設施,並增設170處無障礙坡道及扶手欄杆,持續提升桃園無障礙環境品質。

蘇俊賓指出,桃市警局局本部建築興建於民國69年,本次新建置2處無障礙設施電梯,盼提供洽公民眾及同仁更完善的無障礙環境,在建築師及施工團隊的努力下如期如質完工,建成後的電梯也與建築物相當協調,兼顧視覺美觀與功能性,成果盡善盡美,本案經驗將可作為未來桃市府在老舊建物翻新方面的參考模式。

警察局表示,桃市警局局本部辦公廳舍為逾42年之地上四層之老建築,112年獲桃市府及市議會支持,申請1,200萬元預算建置2處無障礙設施電梯,方便行動不便人士與友善高齡年長者,提供他們更多自主性與獨立性,妥善照顧長者及身心障礙者之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