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UBA決賽即將開打 世新男女籃同闖四強爭冠有贏面

UBA決賽即將開打 世新男女籃同闖四強爭冠有贏面

記者李喬智/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為全國唯一,男、女籃球隊連年聯袂闖入四強賽的綜合大學,持續以無體育科系大學締造大專籃壇傳奇,傲視各校勁旅!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決賽即將在本週末(3/23、24)登場,世新大學今(19)日特別為同時進入四強決賽的男女籃球隊在校內舉行誓師大會,吸引世新大學各屆校友、在校生等「虎迷」們到場加油打氣,兩隊贊助企業與世新大學產學策略聯盟企業DAZN代表都出席見證光榮時刻。

「我們對於勇奪雙冠的目標,從來沒有停止過!」世新大學籃球隊總教練何正峰表示,學校與贊助企業是球隊的堅強後盾,讓學生球員可以在球場上全力拚搏,無後顧之憂的兼顧學習與競賽,將持續調整球員們的最佳狀態,教練團與男女籃球員們都有信心在決賽創下佳績。


▲世新大學攜手贊助企業、產學策略企業、校友、師生為男女籃球隊挺進UBA四強賽加油。(圖/世新大學提供)

為激勵兩隊士氣,儀式邀請手握多座大專盃冠軍的世新競技啦啦隊精彩開場,全體男女籃隊員身穿嶄新球衣亮相,接下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授予的戰旗,偕同校友會總會理事長陳錦祥、女籃贊助企業遠雄人壽代表、男籃贊助企業永慶房屋代表、全球最大運動串流平台DAZN台灣董事總經理鄧儒宗,與各屆校友、學校師生,一同預祝男女籃今年UBA決賽「旗開得勝、勇奪雙冠」!

劍指五連霸的衛冕軍世新女籃,連續7季闖入四強,本季補入多名HBL明星球員、U18、U19國手,包括韓汛、張家瑄、邱群琋與趙云楓,對新球員來說,從高中時期就對「UBA冠軍」世新女籃印象深刻。韓汛透露自己之前就非常喜歡世新女籃的球風,也非常欣賞去年的FMVP宋瑞蓁,面對四強賽事會拿出最好的態度去面對,尊重對手也尊重自己。擁有出眾籃板能力的張家瑄、本土長人趙云楓等人也為球隊整體實力如虎添翼,經過預賽、複賽的默契培養,以及日常扎實訓練,成果令人期待。

世新男籃秉持「世不可擋,團結一新」的團隊精神,連續4季打進四強,收穫2座亞軍、1座季軍,本季補入多名全方位好手,包括人氣球員曾睦軒、HBL新人王劉宥儇、英國洋將西睿等人。台俄混血的曾睦軒擁有過人身體素質和爆發力,目前出場時間已破410分鐘,他期待與學長陳將双、張俊生、李宗漢等人一起學習成長,幫助世新拿到最好的成績。第二年代表世新踏進小巨蛋的張俊生表示,自己變得比較成熟,緊張感沒有去年明顯,近期在教練指導下,隊友們將防守、進攻細節一一補強,直言面對四強賽事「我們大家都準備好了!」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在誓師大會上特別感謝教練團、校友會總會、贊助企業遠雄人壽與永慶房屋一直以來的支持,以及世新師生組成的「世新虎啦啦隊」長期熱情應援。他表示,世新男女籃已四度攜手挺進小巨蛋,每一場賽事都能激勵與感動全校師生,他相信教練與球員們將以堅定信任與正向力量,以世新精神迎接每一階段的挑戰與目標,譜寫新的歷史紀錄。陳清河也提到,世新除了籃球隊成績亮眼外,世新大學棒球隊本月也以「十戰全勝」之姿,在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奪冠,新球季將挺進UBL公開一級賽事,世新雖未設有體育相關系所,但全力支持校隊及輔導體保生修習學科專業,培養進入社會各行各業的即戰力,勉勵學生在每個階段應當堅持目標、追逐夢想,藉由各系所學深化體育專業和跨域傳播能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