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高中繁星推薦  台大錄取5人刷新歷史紀錄

花蓮高中繁星推薦  台大錄取5人刷新歷史紀錄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大學繁星推薦今(19)日放榜,花蓮高中大放異彩,台大錄取5人刷新歷史紀錄,締造60顆閃亮星星中有40人國立暨醫藥學系,連續12年突破60%,是宜花東之冠,不僅是花中之光,也是花蓮之光。

▲花蓮高中校長楊鵬耀與準台大生吳修丞(由左至右)、林泰民、闕以諾、楊佾、周宗穎、卓奕鳴、洪培喻、藍睿瑜合影。(圖/花蓮高中提供)

目前,花蓮高中已有72位準大學生,72%(52人)國立暨醫藥學系,再創新高,8人台大,另有8人放棄繁星推薦清、交、成、政大,將以申請入學直攻台大。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花蓮高中除了錄取台大5人,刷新紀錄外,今年締造的60顆閃亮星星,67%(40人)為國立大學暨醫藥學系,其中,80%(32人)為台清交成政大、中字輩、師字輩等指標性國立大學暨醫藥學系,成績相當優異。繁星最關鍵的指標就是,國立暨醫藥學系錄取率,更一舉超越67%,連續第12年突破60%,是宜花東各校之冠,實為花蓮之光。

72位準大學生中,確認國立暨醫藥52人,比例高達72%,若連同日前國際奧林匹亞保送及特殊選才、獨立招生等管道錄取12人,100%國立大學,締造滿貫全壘打的佳績!

錄取台大的8人分別是,藍睿瑜法律系、周宗穎資訊工程系、吳修丞物理系、卓奕鳴園藝暨景觀學系、洪培喻生命科學系、闕以諾經濟系、楊佾心理系與林泰民地質系。

通過醫學系的2秀分別是,駱勁臣陽明交大醫學系、葉承昕北醫醫學系,此外,學測59級分的花蓮自然組榜首林有寬,第一志願為成大醫學系,在考量成大醫在繁星與申請招生名額的懸殊,且成大醫與台大醫陽明醫的面試同一天,在與師長家人討論後在最大效益考量下,決定放棄繁星選填成大醫,而以申請入學直攻成大醫,錄取機會較大。尚有學測58級分花蓮自然組榜眼劉彥甫也將以申請入學管道,申請陽明交大醫學系工程師組,因此,今年花中將有4位學生目標在醫科,花中在即刻起進行醫科第二階段輔導,以過去100%的成功輔導經驗,此4位同學均有機會順利錄取。

花中今年繁星推最特別的方就是,有高達8位同學放棄推薦清交成政等國立頂大,希望以申請入學管道直攻台大!這是因花中今年大學學測有30位同學達四科頂標(50級分)以上的優異成績,這些同學有機會以申請入學錄取台大,理當在繁星選擇不低就不低填的升學策略。花中截至目前已錄取台大8人,而申請入學與分發入學管道有機會錄取台大應尚有8-10人,合計今年預估錄取台大16至18人,有機會追平花中去年錄取台大的歷史紀錄。

校長楊鵬耀表示,花中今年的學測成績優異,達四科頂標(50級分)以上就有30人,是各項升學管道有傑出成績的基礎,截至目前,繁星推薦、特殊選才等管道,已締造72顆閃亮星星,特別感謝花中團隊群策群力的用心輔導,而花中家長會在會長劉逸凡校友領導下,給予學校與師長厚實的支持,也是花中團隊持續努力的動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