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大溪民宅深夜火警!桃消圳頂分隊災後訪視宣導安全知識

大溪民宅深夜火警!桃消圳頂分隊災後訪視宣導安全知識

大溪民宅深夜火警!桃消圳頂分隊災後訪視宣導安全知識

記者陳儒賢   14:57

桃園市昨(18)日凌晨2時大溪區員林路發生一起火警案件,造成3間住宅遭受祝融侵襲。消防局第四大隊獲報後派員趕抵現場,所幸在消防人員積極搶救下無人傷亡,僅一名老婦人預防性送醫。此場深夜大火,也給剛到職兩個月的新兵消防員徐韶遠來場震憾教育,於是隔天主動前往受災戶的家中進行災後訪視,並將正確的用火用電知識傳授給附近住家。

徐韶遠主動前往受災戶的家中進行災後訪視,並將正確的用火用電知識傳授給附近住家。圖:讀者提供

圳頂分隊提到,徐韶遠回憶當天入睡後突然聽到出勤警鈴大作,隨即與學長姐趕往救災現場,當見到老婦人被消防人員救出,意識清楚僅輕微嗆傷,內心的感動難以言喻,也期望日後能結合自己教學專長,利用防火宣導讓民眾及場所留意周遭環境來降低災害發生。

火災來臨無聲無息,即早發現及逃生才能將傷害減到最低。圖:讀者提供

圳頂分隊長岩南山強調,火災來臨無聲無息,即早發現及逃生才能將傷害減到最低,平時除了定期檢視家中的電器設備,也要避免家中堆積過多雜物影響逃生路線。此次災後訪視,特地帶上原為「理化老師」的徐韶遠,本就擅長傳遞知識的他,藉此機會發揮所長教導民眾如何及早發現火災及緊急應變,同時宣導日常用火用電安全相關常識,以提升居家安全及降低傷亡。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