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宋天來/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為積極防制本市交通事故發生,提醒民眾安全用路習慣,叮嚀防禦駕駛觀念,維護並提升整體用路環境,於113年3月18日聯手高雄廣播電臺節目主持人智元,錄製交安主題短版廣告,包含「大型車交通安全」、「勿酒後駕車」及「行人安全」等主題,由大隊長黃元民親自口述錄製,藉由簡短醒腦的交安宣導用詞,達到時時提醒用路人的效果。在行人安全議題中,大隊長也強調本市美麗的綠園道是提供民眾休閒行走的空間,機車行駛於人行道實在金母湯,不僅危害行人安全,也會被看笑話,警方持續加強執法,讓違規民眾能遵守交通規則。

經統計酒駕肇事件數,112年與111年相比共減少65件(降幅17%);今年1至2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共減少9件(降幅14%),由此可見防制手段逐漸奏效,高市警將持續熱點分析、加強線上巡檢盤查,規劃專案取締勤務展現執法力度,持續打擊酒駕,遏止所衍生之交通危害,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大隊長黃元民表示,高市警透過細微觀察與滾動分析,挑出當前最重要的交通議題類型,製作優質交安宣導內容,訴諸各宣傳管道傳遞廣大民眾,雖然當中不乏常見的題材,但基於部分用路人未能充分熟悉,持續性叮嚀工作警方責無旁貸,希望多一分提醒,少一分悲劇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