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全能才女Vivian Hsu徐若瑄4月中即將推出全新專輯,本月初率先推出戲劇《華麗計程車行》的片尾曲〈不愛自己現在的樣子〉,歌曲和MV都獲得熱烈迴響,一舉衝上數位平台排行榜冠軍,更讓許多人留言表示「Vivian唱進心坎裡」,引發無數共鳴。

在最初選歌會議上,Vivian便對〈許的生日願望從來沒實現過〉的DEMO一聽鍾情,當時這首歌曲完全激起她內心的搖滾魂,瞬間在她的腦海中浮現了許多歌詞。而製作人JerryC為了貼合Vivian的搖滾魂,特別設計編曲,相較於大家較熟悉她的輕快與抒情風格,這次Vivian採用EMO唱法,讓聽眾感受到她在搖滾的衝撞場域裡,用極具戲劇張力的語氣詮釋。〈許的生日願望從來沒實現過〉歌曲中充滿著對於人類情感、網路世界、AI衝擊、溝通和操控等觀察隱喻,Vivian以作詞人身份寫下許多深刻而真摯的歌詞;以演員的身份演繹音樂角色;以歌手身份唱出音樂的態度,整首歌最想傳達的情感就是「自己」不必勉強迎合他人的「雙重標準」。關於歌名,Vivian打趣說:「我許的生日願望還真的從來沒實現過。」她補充說:「即便許的生日願望從來沒實現過,只要自己喜歡,還是要繼續許願下去,用『驕傲的馬尾』迎戰這個世界。」如同她在歌詞寫的一樣!

而一改過去的形象,新單曲使用AI打造的〈許的生日願望從來沒實現過〉單曲主視覺,以Vivian的臉孔作為角色設定的基底,再加入⁠SEAPUNK風格的指令,引領粉絲們進入一個奇異空間。單曲視覺照中,AI版的Vivian呼應著歌曲,綁著高馬尾髮型,穿著緊身服裝造型,整個視覺以SEAPUNK風格呈現,融合以水為主題的時尚與3D網絡藝術,展現出高科技時尚美感。而其中一張照片中,Vivian臉上出現黑色眼淚,更是呼應到先前歌曲〈不愛自己現在的樣子〉視覺照中同樣流著眼淚的哀傷氛圍。而「許的生日願望從來沒實現過」透過封面字體突顯了歌詞中的情感,字體的排版緩緩墜落,慢慢變得空心,象徵著殞落和消失殆盡,巧妙呈現歌詞「從來沒有實現」這一句話。

全能才女Vivian Hsu徐若瑄全新單曲〈許的生日願望從來沒實現過〉3/19數位上架。

照片提供 / 索尼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