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新壽RBC六月需達200% 就算增資195億元還不夠!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新壽RBC六月需達200% 就算增資195億元還不夠!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新壽rbc六月需達200% 就算增資195億元還不夠!

2024/03/18 11:53:35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新壽的資本適足率(RBC)遲遲沒有達標,新壽打算增資70億元,母公司新光金也打算再增資125億元,來挹注新壽,強化新壽財務體質,此事成為立委關切話題,不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在立院財政委員會答詢時強調,就算新光金董事會通過195億元增資,還是無法在6月達到RBC 200%的標準,金管會將繼續要求新光金達成,「其他免談」。

黃天牧說,有約談過新光金,改革團隊已經進入新光金,得要在6月達到資本適足率(RBC)200%標準,目前看來,就算上週通過195億元增資計畫,還是無法達到,會繼續要求達標。

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也說,新光金得提出財務業務改善計畫,要看新光金如何規劃,要估算6月底的狀況,提出可行計畫,不一定都是要增資而來,金管會的立場就是要求6月達到資本適足率(RBC)200%,會來審視新光金提出的計畫,方向上要能達標,才能談監理寬容。

新壽RBC大約161%,距離門檻200%還有不小差距,但卻遲遲未能達標,金管會也緊盯不放,去年以來六度發文,催促新光金大股東履行增資義務。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