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蔡司創新量測,引領智慧工廠新紀元

蔡司創新量測,引領智慧工廠新紀元

記者陳欣欣 / 台中報導

台中,中台灣的首善之都,亦是世界製造的重鎮。隨著製造業向智慧轉型,這座城市也在探索「智慧機械之都」的新旅程。即將於3月22日在台中裕元花園酒店登場的「智慧工廠論壇」,蔡司(ZEISS)也將在此與業界分享前瞻的量測解決方案,從淨零永續格局放眼綠色轉型趨勢,與您一同預見明日工廠下一步。

蔡司量測,為明日工廠立標竿

明日工廠,即是智慧工廠,而精確的量測技術正是確保製造生產順利進行的關鍵。蔡司作為全球精密光學產品製造商,一直走在量測技術領域的最前端,不僅擁有創新的技術,更講究整合性的一站式解決方案,以及安全可靠的量測標準與規範。

透過建立至高標準,蔡司要為業界立下量測標準與規範,包括精準量測的設備、清晰可視化的數據分析,確保產品的尺寸與功能符合設計要求,以數據驅動優化,步步提升工業製程效率並提升良率,更節省成本。最重要的是,讓產業跟得上數位轉型和綠色轉型的趨勢,助力產業轉型實現綠色智慧製造。

整合的一站式工業量測解決方案

從三次元量測儀到光學和多感測器系統,再到用於汽車、飛機、機械工程等產業的量測軟體,蔡司量測解決方案從硬體到軟體涵蓋各個層面,滿足各種不同的產業需求,不斷進步與超越,實現更快速的量測、更精準的結果。

例如:針對航太產業提供最高品質的量測解決方案,從風扇葉片、壓縮機葉片到渦輪葉片,保證最精準尺寸與形狀,實現航空引擎零部件的最高精確度,減少潛在故障風險以實現飛安。又如在電動汽車領域上,蔡司先進的工業用斷層掃描設備以及顯微鏡為電池、電動馬達和燃料電池系統等核心組件做到精準量測以及有效率的品質管理,解決電動汽車在性能、使用壽命和製造成本上的挑戰,助力電動汽車產業進步與普及。

▲蔡司工業量測解決方案滿足各式產業需求。(圖/業者提供)

助攻產業轉型,實現精準與智慧化量測

隨著產業的轉型,蔡司的量測解決方案也在不斷演進,以應對新的挑戰和需求。透過先進的量測解決方案為產業實現高度品質管控,確保產品品質,如蔡司精密的量測技術達到即時監控製造過程中的關鍵參數,並第一時間洞察與除錯,提升良率與品牌聲譽。同時,蔡司量測技術也促進製程的智慧化與自動化,大幅提升生產效率和靈活度,減少不必要的製造成本。

邁向明日工廠的道路上,蔡司量測將帶領產業建構自動化、智慧化的工廠製造,邁向永續美好未來。

「智慧工廠論壇-台中場」活動訊息
時間: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9:00-16:20
地點:台中裕元花園酒店4樓溫莎廣場
活動議程暨線上報名:https://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Forum_20240322/#agenda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