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塊肉植男宮」,以傳統宗教廟宇中的香爐為起點,精神標語是〈只求悟植,不求物質〉傳達宗教結合潮流市場的黑色幽默。(圖/建國科大提供)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建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109級師生聯展正在彰化縣立美術館5樓展覽室舉行,此次主題為「SEE咧!視在?」學生平面視覺作品有7組,媒體應用設計4組,教師8位,合計50位師生,共同展出雕塑、水墨、油畫、裝置藝術、海報等各種媒材,電腦動畫與動態影片、紀錄片,將設計與藝術、商業與美學、科技與人工智慧等要素,混搭呈現。年輕學子的創意構思搞笑有趣,在多位專業教師指導下,將藝術、人文、美學、傳產、商業、創意、創新、科技、活力融入作品,展現驚人的成果!

▲此次主題為「SEE咧!視在?」合計50位師生共同展出。(圖/建國科大提供)

彰化縣文化局局長張雀芬、台中市廣告創意協會理事長陳誼康、設計學院院長林清鏡均蒞臨開幕現場祝賀。視覺傳達設計系由原商設系與數媒系合併於110年,原商業設計系至今已20年,歷年畢業生人才濟濟,是彰化地區首屈一指且具有歷史背景的設計系所,今年是最後一屆,作品也格外精彩。

▲「花研治癒所」〉作品專注於花卉香氛,展現出生活的態度與品味。(圖/建國科大提供)

最有趣的作品「塊肉植男宮」,以傳統宗教廟宇中的香爐為起點,描述直男個性的人將栽培塊根植物與多肉植物當作信仰,所謂〈仰植精神〉。精神標語是〈只求悟植,不求物質〉傳達宗教結合潮流市場的黑色幽默。另外作品「思想犯」結合手繪與AI人工智能技術,花了3個月製作出卡片,每一張描寫一種人生故事。「花研治癒所」〉作品專注於花卉香氛,展現出生活的態度與品味。

展期至3/16,接著移師建國科大美術館和高雄駁二特區展覽,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多元的前衛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