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亞副縣長送給每位女性創業者一束花。(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雲林縣婦女友善月-『雲林女子‧美好生活』博覽會暨創業市集,今(16)日在虎尾鎮綜合社會福利館盛大開幕,共有來自縣內30個創業團隊女性成員參與,展現女性創業真實力量。副縣長謝淑亞表示,今天市集看到許多優秀女性創業者,每一件產品都充滿特色,歡迎大家前來支持這群勇於創業女性朋友,共同建構婦女友善城市環境。

「雲林女子‧美好生活」博覽會暨創業市集今天上午隆重開幕,副縣長謝淑亞、社會處長林文志、以及縣議員黃美瑤親自贈送每位到場賓客一束小花,使得會場充滿溫馨氛圍。


▲雲林女子‧美好生活博覽會暨創業市集溫馨開賣。(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謝淑亞指出,雲林縣政府致力關注女性身心健康與經濟安全,特別在綜合福利館設立「女創力基地」,透過各項研習和培育課程,提升婦女創業和就業的能力。

林文志表示,今年參與文創市集30個攤位,全部由關心婦女健康、福利以及性別議題之創業品牌團隊中的女性成員擔任,縣政府透過此活動提供經濟支持和品牌曝光機會,讓大眾更加瞭解在地女性創業者故事。期許「婦女友善月」系列活動讓雲林女性感受到更多關愛,縣府將持續致力成為雲林女性堅強後盾,一同開創更多可能性,助力雲林的婦女服務事業不斷發展。


▲創業市集看見女性創業真實力。(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另在綜合社會福利館內女創力基地舉辦「雲林女子美好生活展」,展覽由設計師廖明儀以蝴蝶為主題,象徵著女性如蝴蝶般輕盈、美麗、優雅和浪漫,充滿對美好生活的渴望與追求。展覽以蝴蝶的飛行軌跡呈現了女性不同面貌,表達在追求美好生活過程中所經歷起起伏伏以及積累的人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