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市英語比賽盛大登場 吸引逾400學子參加

桃市英語比賽盛大登場 吸引逾400學子參加

由桃園市教育局與桃園西區扶輪社共同主辦,快樂國小承辦,會稽國中、莊敬國小、北門國小及大園國小共同協辦的「桃園市113年度英語比賽」3月16日上午8時至中午12時盛大舉辦,桃園為一個年輕新興的國際化都市,積極推動國際教育,開展學生交流活動,豐富學生的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透過普及生活化雙語教育,為學生提供良好英語學習環境,致力於培養具有全球視野的未來跨域移動人才。

桃園市教育局與桃園西區扶輪社共同主辦「桃園市113年度英語比賽」。圖: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表示,市府積極推動雙語教育,厚植桃市學子國際競爭力,扶植本國際教師推動雙語教學,鼓勵教師獨立雙語授課,並結合數位科技,營造浸潤式英語學習環境,期望各校將英語融入其他領域教學,在桃市雙語展能、多元學習、在地深耕、接軌國際的學習環境中,培養學生走向世界的雙語人才。

這場英語比賽吸引來自國小至大專的各校精英共襄盛舉,參賽人數達四百餘位。圖: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提到,這場英語比賽吸引來自國小至大專的各校精英共襄盛舉,參賽人數達四百餘位,比賽競爭激烈,共分為大專組、高中職組、國中組、國小朗讀及說故事組,桃園市的學生們踴躍參與這場英語比賽,展現英語溝通和跨文化交流方面的優異表現,拓展視野,提升國際競爭力。

教育局表示,此次英語比賽命題以普及生活化雙語教育為出發與學生經驗連結並對未來發展進行深度思考,讓學子透過本身感觸、生活經驗進行演說分享,如大專組「How do I prepare myself for the job market in the era of AI?」如何在人工智慧時代為自己做好就業準備?、高中職組「My Perspectives on Instant Culture .」我對快文化的看法、國中組「Ways to deal with anger」面對憤怒的方法..等,激勵學生積極探索未來發展、生活教育以及社會責任等相關議題,引導深度思考並展開探索,能夠自主思考和有效溝通,培育出能夠適應不斷變化的社會環境、具備解決問題、表達觀點,自主學習能力的學生。

教育局提及,英語比賽不僅僅是一個展示個人能力的平台,更是一個促進學習和成長的機會。通過參與比賽,學生們將有機會展現生活及各方面的學習成果,提高桃園學子們的自信心,更能夠激發其對英語學習的興趣和熱情。一起為參與英語比賽的學生加油,並期待著他們在比賽中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