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值阿里山櫻花季,正是出遊好時節。(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春暖花開時節,嘉義縣境內百花齊放,繼金黃亮眼的黃花風鈴木,接力登場的是阿里山櫻花季及瑞里紫藤花季,4月也即將迎來粉色系的花旗木,推薦遊客把握花期,一起到來嘉義縣賞花打卡。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現在前往嘉義山區的路上,沿途能看見不同品種的櫻花綻放,隙頂54.4K處的櫻花十分動人,阿里山森林園區內的染井吉野櫻也陸續盛開。翁縣長提醒,3月10日至4月10日是櫻花季,假日上午6至10點進行交通管制,遊客出發前可先查詢相關管制規定。瑞里紫藤花也陸續盛開中,花開約4-8成不等,預估接下來10天是最佳賞花期。

除了阿里山櫻花及瑞里紫藤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同時推薦位於竹崎的「山茶花之家」,園主張榮倉投入畢生精力打造山茶花秘密花園,園內共種植超過600多種的茶花,張園主說每年10月至隔年清明節前都是賞花期,可欣賞到「情人節」、「摩婁指揮官」等特殊品種的茶花,歡迎遊客前來聆聽鳥鳴、欣賞茶花,一定非常愜意。

文觀局進一步表示,本週末3月17日將在紫藤公園舉辦紫色野餐派對,歡迎遊客一起在紫藤花下野餐,還能順遊「竹崎公園」、「觀音瀑布」、「圓潭生態園區」、「太興岩步道」、「綠色隧道」及「瑞峰1314海鼠山」等特色景點,非常適合規劃2天1夜的賞花遊。

文觀局預告,接下來4月將迎來花旗木盛開,邀請遊客提早規劃賞花行程,加入「慢遊嘉義」官方LINE@ ( https://page.line.me/chiayitravel 或搜尋ID:@chiayitravel),可獲得最新花況資訊、賞花路線、餐飲及住宿資訊,更多旅遊資訊可至慢遊嘉義粉絲專頁或Instagram查詢。

▲瑞里紫藤花的花況正好。(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