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海報。(圖/花蓮環保局)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為鼓勵社會大眾共同響應淨零綠生活,花蓮縣環境保護局邀請關心環境議題且對於創作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們,參加「113年度花蓮縣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活動,評選出適合親子共讀的環境教育優良繪本,藉以扎根環境教育。徵選期程從即日起至113年7月12日止,歡迎全國繪本創作者踴躍投稿!相關報名簡章內容請至網址:https://reurl.cc/klVm4d查詢。

本次徵選的繪本作品以「淨零綠生活」、「花蓮縣議題」及「氣候變遷」為主題,結合淨零綠生活的食、衣、住、行、育、樂、購等面向,以及花蓮在地環保議題,希望促進孩童對於周圍環境的關心與認識,逐步養成友善環境行動良好習慣。本次繪本徵選活動將選出前三名及若干名優選,其獎品包含獎狀及禮券;獲獎作品將印製實體繪本,並代表花蓮縣參加環境部辦理之環境教育繪本嘉年華會,其中將挑選適合的獲獎作品改編成教案。

此外,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將於113年4月27日、28日舉辦「環境教育繪本工作坊」,邀請本縣環境教育大使黃木蘭,以及《弗費特的旅行》環境教育繪本繪者郭靜怡擔任本次工作坊之講師,引領學員進行環境教育繪本創作及推廣,凡對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感興趣者請踴躍報名參與,活動相關資訊將於近期公告花蓮環保迪士尼網站(http://www.disneyhlepb.com.tw/)。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是希望透過繪畫者對環境的觀察,將花蓮在地環境的美好與環境議題轉換成圖像,讓親子及民眾都可以透過閱讀與瀏覽繪本方式,對生活環境多一份關心與注意,也讓孩子從潛移默化中了解友善環境觀念,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