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無法過濾有害內容!義大利重罰TikTok一千萬歐元

無法過濾有害內容!義大利重罰TikTok一千萬歐元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社群平台對「兒少安全保護」相關議題再度浮上檯面,義大利競爭與市場管理局(AGCM)14日以「未盡責審查可能危害未成年人的內容」為由,分別對中國「字節跳動」旗下的短影音平台:愛爾蘭TikTok、英國TikTok以及義大利TikTok,共計處以1000萬歐元(約新台幣3億4489萬)的罰款。

義大利競爭與市場管理局以TikTok平台流行的「法式傷疤(French scar)」挑戰為佐證;影片中看到年輕人緊捏臉頰,使顴骨留下持續性的瘀青傷痕,以此象徵打鬥過後的時尚象徵。AGCM表示,這可能會對未成年人或弱勢群體造成風險。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事實上,TikTok曾掀多起挑戰都造成死亡個案,2021年1月在義大利西西里島,一名10歲女童在直播進行「昏迷挑戰」,結果不慎窒息,最終送醫不治。此案震驚國際,也促使當地數據隱私監管單位開始對TikTok展開禁令。

AGCM認為,儘管上述短影片內容具潛在危險性,仍被透過演算法傳播,這可能導致慣用TikTok的使用者受到「不當制約」。AGCM並強調,「TikTok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來防止此類內容的傳播,也沒有完全遵守其所採用的指導方針」,因此認定TikTok無法保證提供用戶安全的平台空間。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