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台灣小教堂意外獲得全球知名iF室內設計類大獎

台灣小教堂意外獲得全球知名iF室內設計類大獎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整理報導

全球知名的iF設計獎,近期公佈2024年得獎名單,座落於舊辦公大樓的東興禮拜堂,以簡約的風格呈現出聖經裡的元素,意外獲得iF室內設計類大獎,引發設計圈關注。

負責教堂設計的大宏廷設計公司楊凱表示,室內面積不到120坪,而且天花板僅有三米,還存有結構大樑及帷幕玻璃。為突破此一空間的限制,團隊經多次勘察及討論,並於聖經裡尋求神聖的意義。

接待大廳兩側以12支光束代表12位門徒。圖片來源:大宏廷提供

室內設計師楊凱指出,『「光」是設計教堂中最重要的元素!』於是,在接待大廳以十二支300公分高的光束代表耶穌的「十二門徒」,並列在大廳兩側迎接前來教堂的教友或民眾。此外,主舞台採用整面實木格柵板作為主牆,由裸空的十字架搭配七根光束成為主堂的焦點。楊凱表示,上帝用七日創造宇宙萬有,所以「七」在聖經中代表「完整」及「完成」。裸空的十字架在清晨時,陽光由外照映在舞台上。夜晚時,教堂裡的光則從十字架透射出去,照亮整個城市。

舞台上裸空的十字架讓光線得以透射。圖片來源:大宏廷提供

德國iF設計獎之外,東興禮拜堂也獲得美國國際設計大獎IDA金獎。楊凱表示,都會中的小教堂能獲得國際大獎的肯定格外有意義,表示現代的設計已突破了尖塔、彩繪高窗等傳統的教堂印象。如能善用好的設計概念,輔以現代的材料呈現,一樣可以有感動人心的作品。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